人民报
 

出口退税肥了一批贪官奸商

【人民报18日讯】出口退税,是国家为刺激出口而采取的鼓励措施,自亚洲金融风暴发生后,当局已三次提高退税率,目前综合退税率高达百分十四点七五。但这一措施已成为一些不法之徒骗取国家税收的途径,与走私、骗取外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秩序的三大问题。

苹果日报18日报导,骗取出口退税的主要手段是伪造和虚开增值税发票,人为炮制出口和纳税的「事实」,然后向税务部门领取「应退回」的税金。这种骗税方式,牵涉到外贸、海关、税务等部门,不可能是某个人、某个单位的单独行动,而必须依赖于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

因此,当局相信,与走私、骗一样,骗税问题的背后是腐败问题,凡是出口骗税猖獗的地方,一定有不法商人勾结一些执法部门联手作案。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2/18/827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