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先生的几大忌讳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在抗战期间自曾是沦陷区伪中央大学的伪大学生,一九四七年曾在上海青年会中学的补习班教过英文,这都是他忌讳的往事,在官方资料中很难看到有关记载。除此之外,当然他忌讳提「六四事件」、「赵紫阳」、「上海帮」……

朱元璋和阿O的忌讳

古人有云:为尊者讳,为亲者讳,为贤者讳。尊者,由于手中拥有权力,他首先是为自己讳。如朱元璋,他虽然是明朝的开国之君,可谓是尊者了,但由于他出身卑微,童年时当过小和尚,当他位居帝王之后,拥有绝对权力时,就忌讳别人再提他当年做过和尚的经历。他看到表章、诗文中有「僧」、「光」等及其同音字,即将作者诛灭,大兴文字狱。

其实,不只是帝王之尊的尊者有所忌讳,即使贫贱如阿Q者也有忌讳。他忌讳头上的癞疮疤,也不许别人说「光」、说「亮」,并自我解嘲说:「你还不配!」

江泽民在历史上的忌讳

侯大捷先生在最新的《动向》杂志中说,抗战时,南京的中央大学(校址为原南京工学院,即现在的东南大学)随国民政府迁到重庆之后,汪精卫伪政权在南京金陵大学校址(今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创办了一所伪中央大学。江泽民从一九四三年至一九四五年曾就读于这所伪中央大学。抗战胜利后,迁至重庆的正宗的中央大学复校,南京的伪中央大学解散。伪大学生要经过甄别考核后,才能转为正宗的中央大学学生。当时不止是伪中央大学,如伪北京大学(正宗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南开迁至昆明,共同组成了西南联合大学)等,根据国民政府教育部的决定,对伪大学生一律要进行甄别考核后,才能转为正宗大学学生;对沦陷区学生的学籍、学历,一概不予承认。迁至四川的东北大学迁回沈阳复校,在当地招收的新生,也一律不得进入本科,而称之为「先修班」伪中央大学、北京大学的伪大学生,甄别考核不合格者,也一律进入先修班。江泽民经甄别考核之后,因他读的是工科,便随伪中央大学的工科生集体转入了上海交通大学。当时,沦陷区的伪大学生们曾对国民政府此举,进行过抗争。正是由于江泽民积极投入了这一反对甄别核考的抗争活动,于一九四七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被地下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发展为中共党员了。

按说,江泽民同时拥有中央大学和交通大学两间大学的校友身份才对;但江泽民在填写履历时,只说是一九四三年至一九四七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一九四七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对他曾是南京伪中央大学的学生,却讳莫如深。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不久,江苏的南京大学在整理旧学籍档案时,发现这位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在一九四三年至四五年,曾在南京大学前身之一的中央大学就读,并找到了他当年的成绩单和贴有照片的借书证。

南京大学校方十分高兴,校友会赶紧给江泽民发了一封「认亲信」,但江泽民迟迟没有回信,令他们大失所望。

江不回信的奥秘,在于他在简历中一直隐瞒了曾在伪中央大学就读的这段历史。他忌讳这段历史的原因,一是忌讳这个「伪」字,更主要的是他如果承认了这个身份,就会被人认为他当年是因为和沦陷区伪大学生们为自身利益积极参与抗议国民政府教育部对他们进行甄别考核的活动,才加入共产党的。一个共产党员是耻于承认自己是为了本身的利益而入党的,因为那样参加革命和入党的动机就不纯了。

江泽民在历史上的另一忌讳,是他于一九四七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曾在上海青年会(YMCA)中学夜间部(补习班)担任过英文教员。

这段历史,是上海市浦光中学(其前身即为上海青年会中学夜间部)的前副校长蔡昭利道出的。据蔡称:一九四七年他在上海青年会中学夜间部(补习班)担任国文教师时,刚自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毕业的江泽民,经兼任上海青年会副总干事的校长田信耕介绍,至中学夜间部教英文。蔡昭利表示,他听过江泽民讲英语,可以自由交谈。或许这就是江泽民前次访美,以及这次在APEC会议上,能以英语发表演说的基础。

据中共官方的资料,四七年至五O年间,江泽民从事中共的地下活动,从未提过他曾在四十年代于上海青年会补习班教过英语。那么,江泽民本人对这段经历为什么也讳莫如深呢?

这有两个可能。

一个可能是,江泽民耻于承认自己曾是个教中学补习班英文的小知识分子,而且在一个补习学校混饭吃,未免太丢面子。另一个可能是,他当时是由青年会副总干事介绍才谋得这个职业的,那就说明在他的社会关系中,也有基督教的上层人士,这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也是一大忌讳。

新忌讳还会出现

由于江泽民独断专行、言行不一表里不一,使他不断有新的忌讳。如「六四」事件,就是他的一大忌讳,不能提。同样,「赵紫阳」这三个字,也是他的忌讳。他曾在公众场合大言不惭地说,他不是独裁者,是强势领导,云云。如果有人就这个问题问他:你至今仍剥夺赵紫阳的政治权利和人身自由,也是强势领导吗?他肯定不会正面回答,因为这是他的忌讳。除此之外,曾有香港记者问及董建华连任是否内定、钦点,江泽民立即变睑,火冒三丈,因为这是他的忌讳。还有,「上海帮」也是不能提的一大忌讳。

随着时间的推移,江泽民还会有新的忌讳。也许将来有一天,「曾庆红」「贾庆林」「宋祖英」「陈至立」「黄丽满」也成了江泽民忌讳的名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4/178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震惊中共高层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乔拒绝「退休」要求 中共高层大拆江泽民的台 (图) (24,958次)

6.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7. 江泽民先生的几大忌讳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杀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13.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4.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5.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6.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7.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19.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131次)

20.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1.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2. 十六大刀光剑影 中南海血光冲天 (图) (19,674次)

23. 李瑞环公开「掼乌纱」 直言江泽民党死路一条 (图) (19,644次)

24.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5.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6. 北京百姓话京城血案 (19,179次)

27.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8. 朱熔基承认:该杀的贪官超过十万 (19,055次)

29. 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捧江泽民臭脚 (18,824次)

30. 朱熔基李鹏「连环炮将军」 江泽民焦头烂额 (图) (18,681次)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1.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2. 从CCTV播放的两起杀人案看虚心的江泽民 (18,261次)

33. 贪官的物欲与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轻貌美的「小秘」 (17,725次)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34.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17,672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5.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