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消息】十六大后,当各界知道江泽民不准备全退时,愤怒的情绪几乎达到了饱和状态。这是我们可以在网上看到的。真有点儿象当年袁世凯登基遭讨伐时的情景。

然而,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我的一位与江泽民家非常接近的朋友最近告诉我:现在许多和江家熟悉的人都在骂他,骂的最厉害的竟然是他自己家里人。

朋友告诉说,王冶平不同意江连任,其实这十三年来她一直提着心过日子,邓小平在世时,前两位总书记的下场曾让她寝食难安。现在好容易盼到可以过个安稳日子了,江泽民又鼓动亲信搞“劝留”运动,把王冶平气得够呛。

王冶平今年三月提出要江全退的理由有三:1、江泽民身体不好,十几年前就救心丹不离身。2、贪官遍地、民怨载道,中国正处在大动乱的前夕,对此局面,非76岁的江所能承受的。3、儿子的生意基础已打好,以后如何发展靠他们自己。

更令我匪夷所思的是,这位朋友说,王冶平在生气时透露,江泽民三番五次提出要到美国去,其中还有一个没对外人说的重要原因,就是江要和居住在美国得了上千褒奖的法轮功创始人别苗头,看看谁受欢迎。这简直就是天方夜潭,快80岁的人了,怎么连三岁的孩子都不如!

江泽民这次从美国回北京是用担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