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消息】

怒发冲冠……
南宋名将岳飞,之所以倍受中国人民爱戴,是他精忠报国、抗金卫国的事迹和精神。由余桂元主编的中国教育部最新《高中历史教学大纲》,把岳飞排除出「民族英雄」之列,国人为之不解。

中华民族在历史上一直受到来自北方的侵扰,轻则被烧杀抢掠、重则国土流失,一线长城堵不住北极熊不断南下的的魔掌。

当年岳飞抗金,为中国打出了一片生存之地,有效地阻挡了北来的威胁。然而,精忠报国、抗金卫国岳飞却被从金国来的秦桧陷害了。

此番排除岳飞之举,可能事出有因。

将岳飞排除出「民族英雄」之列,如果不是有什么目的,大可不必惹事生非。要知道,在中国,象这样的一件大事,是必有政治原因的。从岳飞开刀,为什么呢?岳飞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地位,正是秦桧之流所害怕的,难怪有网友急呼:“离给秦桧翻案不远了!”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

1972年毛泽东会见尼克松时曾说:“苏联占领我们的领土太多太多了,其中包括沙皇帝国和红色苏联占领的。这些占领的领土我们没法数清楚,有的中国政府,比如说国民党政府和清政府,声明的比我还多。我现在是以国际法声明最少的部份,那都是有清楚历史根据属于中国的地方。苏联一共才不到两亿人口,其中一半都是侵略的人口,所谓的少数民族。它本是一个欧洲国家,现在把领土扩展到整个地球,渗透到中国,抢走了中国大量的国土。一百年以前,它取得的所有领土都是以行贿和武力占领其他国家或中国领土得到的。我们应该团结起来,结束它的侵略!今天如果你让苏联继续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