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与江泽民“划清关系” 新届政常委透过海外渠道发出强烈信息 (多图)
 
【人民报消息】以大曝中共内幕著称的“张良”,最近在香港《信报》发表新作《江泽民的影响力》 ,今天网上许多家媒体均刊登了这篇文章。文章对中共十六大闭幕以来,舆论界普遍流传的一种看法“江泽民的权力比以前更大,地位比以前更稳固,江泽民的影响力如日中天,江泽民将开始他幕后操纵的岁月,中国由此进入了一个没有江泽民的江泽民时代。”不以为然。

文章披露,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由江泽民提名上任的只有四位,他们是胡锦涛、贾庆林、黄菊及李长春,其他常委均与江“划清了关系”。更强调,不管江泽民提名与否,胡锦涛作为新一代中共领袖早已成为中共全党的共识。这是一位由邓小平等已故中共元老指定的接班人。并且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不安排更年轻一代进入中共中央最高决策圈时,李长春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已是铁板钉钉。李长春只是为江泽民驯伏了广东帮,铲平了广东地方势力立下头功,而深获江泽民的喜爱。李与前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关系都不错,与胡锦涛关系也很好。因此以李的政治判断力,他不可能听命于一位退休老人的。这样,与江泽民“划不清关系”的就剩下两位“最无能”的贾庆林与黄菊了。


胡锦涛需要江泽民提名吗?


文章在“划清”曾庆红与江泽民的“关系”时,用笔相当精彩:“曾庆红,由胡锦涛提名。这位被全世界都视为江泽民头号亲信的人物,我对他是不是真的属江泽民亲信持怀疑态度。从现状看,曾庆红是江的亲信没有错,但曾与江的关系完全是一种相互利用、双方协作的关系,在曾庆红面前,江泽民从来未能显示出居高临下的架势,在江泽民面前,曾庆红也从来没有唯唯诺诺的声气。曾从来都不认为自己离开江就会走向政治上的没落,曾是最早要求并支持江全退的人。曾庆红重实权,轻虚名在中南海早已尽人皆知。自1998年中共十五大以来,曾庆红与胡锦涛的工作接触日益频繁,两人关系日益密切,胡曾之间彼此的信任也日益增加。也正因此,胡锦涛才会亲自提名曾庆红升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并主持中央书记处的日常工作。这显示,在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里,曾庆红必将会摆脱“江泽民头号亲信”这个影子,并将显示出真正属于他自己的事业。这意味着,江泽民不能指望曾庆红为他做什么了,江曾的蜜月期终结了。今后,曾不可能也不会允许江对他发号施令了。”

甚至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最亲密战友”罗干进入政治局常委的功劳,文章也未给江泽民留一分。


哼,靠江泽民?我罗干是凭着“杀人的本事”坐上来的!


中共十六大结束后,新任总书记沉默了的一段时期,而在这其间卸任总书记江泽民却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异常活跃。但自从新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等公开表态支持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后,胡锦涛开始频繁爆光。特别是12月4日李鹏和曾庆红出面支持胡锦涛召开「宪法施行二十周年」会议,胡锦涛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以及紧接着在曾庆红的陪同下,胡锦涛上革命圣地河北省西柏坡考察的举动,被视为是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中央向外界发出的强烈的“独立”信号。

正如文章所述,随着邓小平的离去,中国的强人时代早在五年前就已经结束了。不仅吴邦国、曾庆红、李长春,而且贾庆林、黄菊最终也可能与江泽民保持一种渐行渐远的关系。中共建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说的好,“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里七对二在“划清”与江泽民的“关系”,贾庆林、黄菊最终彻底与江泽民“划清关系”的日子,为期还会远吗?


与江泽民“划清关系”,曾庆红向前先跨了一小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4/2429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1.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2.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3.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4.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5.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6.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7.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8.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19.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0.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1.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2.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3.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4.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5.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6.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7.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8.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29.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0.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1.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2.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33.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22,140次)

34. 毛泽东为何重用林彪轻视刘伯承?(图) (22,094次)

35. 还是照片来的痛快!江泽民会不会交班给胡锦涛(多图) (22,0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