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合同好撕,江泽民这张照片可怎么撕啊!(多图)
 
【人民报消息】12月12日,俄罗斯第一大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发言人透露,伊拉克已终止了同该公司共同开发西古尔奈油田的合同。这一价值37亿美元的开发合同是在1997年签署的,但联合国对伊拉克的石油禁令阻止了卢克公司正常地对项目进行投资。伊拉克石油部长阿米尔.穆罕默德.拉希德指出,由于卢克公司迟迟未能履约,伊拉克有权取消该合同。

西古尔奈油田是世界上原油储量最为丰富的油田之一,这个合同也是卢克石油公司最得意的项目之一,伊拉克这一决定使俄罗斯在伊拉克的经济利益遭受严重打击。对此,俄罗斯政府表示非常愤慨,并准备向国际法庭投诉。

一时间,围绕这一价值37亿美元的合同,俄伊两国争执不休,国际社会也猜疑纷纭。

*俄伊关系一直密切

伊拉克此次撕毁合同之举着实令人乍惊,因为众所周知,俄伊两国关系一直不一般。俄罗斯在伊拉克问题上非但不买美国的账,反而还要同巴格达改善关系,原因之一就在于经济利益的驱动。海湾战争爆发前,前苏联和伊拉克的双边贸易额曾经达到每年20亿美元,俄罗斯一直希望两国经济合作能够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再者,伊拉克共欠俄罗斯70亿美元的债务,俄罗斯希望伊拉克在经济有所恢复后能向俄罗斯偿还债务。

另外,伊拉克的石油资源更是俄罗斯难以舍弃的一块“馅饼”。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公司是伊拉克石油的最大买主,每年交易金额高达50亿美元。伊拉克明确表示,目前伊境内已探明的油田有73处,已经开采的24处全部由俄罗斯公司负责,剩余的也将全部交由俄罗斯开采。

对于伊拉克来说,俄罗斯方面的支持则至关重要。为了引诱俄罗斯联手抗美,伊拉克8月份甚至不惜抛出400亿美元巨额经贸合作协议。

*美诱使俄改变立场

美国打击伊拉克的行动如今已是箭在弦上。在面临战争威胁的这一关键时刻,伊拉克为何甘冒和俄罗斯翻脸的危险,突然宣布取消这份俄罗斯十分重视的合同呢?有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当伊拉克为了赢得俄罗斯的支持而频频放出经济诱饵的时候,美国政府当然也不会闲着──要不断给莫斯科吃“定心丸”。上个月底,布什接受俄罗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完全认识到了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在伊拉克的经济利益,我们会全面考虑这些利益。”

虽然世人并不知晓普京和布什在幕后达成了何种交易,也不知晓普京对于布什保证俄罗斯在伊拉克经济利益的承诺能够相信几何,但是,有分析人士表示,伊拉克此次撕毁合同,看来是放弃了对俄罗斯阻止美国军事行动的希望。正如俄罗斯信托投资银行高级石油分析师迈特恩耶夫所言:“伊拉克很可能已经对俄罗斯的政治援助感到绝望。”

*江泽民没有胆量

其实对俄罗斯感到绝望的何止是伊拉克的萨达姆,据北京高层人士透露,2001年上海举行APEC峰会期间,不知普京干什么让江泽民绝望了,江泽民对身边亲信破口大骂普京,说普京着唐装「活象旧上海的白俄」,「俄国人都是白痴,竟然让这样一个疯子领导国家」,普京「是弱智、疯子」,「俄国人迟早全变成疯狗」。


普京不与江泽民同色


但江泽民有胆量躲着大骂普京以表达绝望后的恼羞成怒,却没有胆量象萨达姆一样撕毁晚两年──1999年与俄罗斯签定的边境“合同”。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萨达姆卖的是石油,江泽民卖的是国土,100多个“台湾”岂是用金钱所能计算的!

合同好撕,这张照片可怎么撕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0.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11.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2.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3.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4.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5.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6.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7.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8.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9.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1.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2.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3.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4.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5.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6.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7.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8.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1.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2.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3.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4.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35.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