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香港有爆发大规模武斗的危险
 
作者:王希哲
 
【人民报消息】王希哲来稿:在最近的网上文革问题讨论中,我忽然发现,香港当前形势与文革广州爆发大规模武斗前夕的形势极其相似。写出来,提请大家严重注意。

1989年后,香港民主派的长期抗争,与1997年香港回归后中共对香港人民的分化,对香港反民主派“爱国爱党”力量的大力扶持,使香港近年来已经形成了政治严重对立的壁垒分明的两大派:民主派和“爱国派”;

这就像广州1967年“一月风暴”后形成的红旗派和和军管会扶持的东风派。

虽然这两派过去在街头的示威活动或公开场合举办的政治辩论活动中已多次的发生摩擦,但尚未发生大的冲突。因为两派的大背景,香港的政治舞台89以后,还没有出现过一次“爱国爱党”力量需要与民主力量作决战性较量的政治危机。

现在,围绕“23条”香港反颠覆法的的立废,两派都在北京和国际的声援下最大限度地集结自己的力量准备决战。政治危机就来到了!

12月5日,香港发生了六万人反23条立法大游行。这么多的人自发参与游行关心自己的自由权利,同仇敌忾,是89年以后的第一次。立即激动了全球的民主力量,他们越来越广泛地发起了对香港的声援,把它视为“香港的自由保卫战”和世界的自由保卫战。这些声援反馈回去,必将更大规模的动员起香港的支持民主捍卫自由的力量。

面对严重挑战,北京和香港傀儡特区政府没有示弱,他们也在最大可能的动员和集结对民主派示威反制的力量。

传统“爱国左派”香港工联会会长郑耀棠(他现在的角色颇像是67年广州东风派领袖梁锦棠)宣布,他已经串联27个团体,包括香港商会组织、政党、基层社团发起,成立了“香港支持立法保障国家安全大联盟”,联盟的口号是“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也很像当年的“保卫无产阶级专政,人人有责”)。

据“郑耀棠说,大联盟得到香港各界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300多个香港社会团体加入大联盟”(东风派联合阵线已经形成)。而且宣布,“本月22日上午11时在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举行大集会,表达支持立法的意见”。(很像东风派“三月东风浩荡”支持军管越秀山大会)。

“爱国爱党派”的这次维园动员集会,矛头,显然是朝向12月15日的民主派六万人大游行。他们决心要在气势上,把它压下去。这就是一场孤注一掷的决战了。

更严重的是,香港《文汇报》(它现在扮演了当年掌握在东风派的后台军管手里的《南方日报》)与其他香港中共报纸,在这决战前夕,已经在大放凶狠舆论,把人先打成反革命:

“这些人骨子里敌视中国,反对“一国两制”,否定基本法。”“香港确实存在敌视国家的势力。”“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损害国家和香港的利益。”因此“。香港非常有必要进行基本法23条立法。”

好熟悉的腔调啊!这是在号召“横扫一切牛鬼蛇神”了!在这种凶险宣传气氛下的两派大规模集会、游行,只要在任何接触处擦出火星,都有可能爆发难以估计的严重武斗。

但还有两个条件,需要严重注意:

1、22日的维园集会,究竟能动员多少人?若只有千把人或三两千人,那就不会有大型武斗,至多是过去一样的摩擦;若能动员十几万人,数十万人,对民主派压倒优势,那也不会有武斗。因为压倒的兴奋感已经得到满足。但若势均力敌或“爱国爱党派”明显劣势,那就危险了。面上无光的挫折感会使具有深厚爱国爱党无产阶级情感的痞子对一切都不顺眼,寻衅滋事。

2、更加关键的,是香港保安局和警方的立场是否公正。若在每一局部冲突发生时,警方的处理都是及时的、公正的,无明显偏袒的,那一般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目前最令人疑虑的,正是这一点。因为目前香港的保安局和警方,与其说像1997年7月前的港英保安局和警方,不如说更像1967年7月武斗大规模爆发前的广州军区和广州市军管会。黄永胜、刘兴元、黄荣海们喜欢听的是“三月东风浩荡,军管成绩辉煌”,他们和东风派“一家亲”,仇恨红旗派,就像今天的董建华、叶刘淑仪们喜欢听“香港明天更好,特首五年成绩辉煌”一样,他们和“爱国爱党派”是一家亲,厌恶民主派的。这样,怎么能够指望保安局,警方在两派局部冲突发生时,会有及时、公正、无偏袒的处理呢?

吾恐季孙之忧在萧墙之内。秩序之神的天平一斜,香港的武斗和大乱,就要来到了。

我为香港祈祷。愿我不过杞人忧天。

2002年12月17日
美西海湾黑鹰岭下

摘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8/2434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0.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1.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2.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3.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4.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5.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6.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17.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9.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0.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2.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3.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4.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5.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6.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7.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28.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1.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2.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3.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4.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35.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