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央电视台将首次披露中国航天失败历程
 
【人民报消息】中国第一艘载人太空船“神舟五号”的升空日在即,人们充满着兴奋和期待。航天是风险性极高的事业,由于过去一直处于高度保密封锁的状态,因此在中国人的印象中,中国航天带给人们的都是成功与喜悦。10月13日,中央电视台10套将播出一部大型系列片《撼天记》,其中首次披露了中国航天失败历程。

北京娱乐信报10月10日报道,这部系列片共20集,第一次走进了航天人的生活,真实地记录、表现、找寻著航天人的欢笑和痛苦。导演李鹰说,这部片子披露了中国航天人经历的磨难。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发导弹发射时的画面、中国发射第一颗「东方红」卫星的秘密、1991年3月22日发射「澳星」时火箭在亿万观众眼前坐地不起的原因,以及设计弹道的高级专家牺牲于失控火箭爆炸硝烟中的悲剧……这一切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都将鲜活地展现在荧屏,展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的眼前。

最难忘的「长二捆」

在中国航天40多年的历程中,大部分航天专家提起最难忘的记忆,不约而同都说是「长二捆」。

1988年11月1日,中国长城公司和美国休斯公司举行了火箭运载卫星的合同签字仪式。合同中规定,「长二捆」必须在1990年6月30日之前进行一次成功的试验飞行,否则用户有权终止合同,选择别的运载火箭。

经过一段充满故事性的曲折过程,1989年1月,「长二捆二号E火箭」正式开工。18个月后,昔日碎石遍地的山坳里耸立起高达97米的发射塔架,先前还是一张草图的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提前了一天竖在发射台上。然而不幸的是,在试验发射失败,航天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1992年3月1日的西昌,当中国「长二捆」火箭巨大的整流罩终于像蚌壳一样把「澳星」缓缓收入腹中,但是在22日发射时,他们再次失败。

100天以后,航天人再次造出一枚火箭,当它顺利腾空时,所有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0/282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4.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5.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6.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7.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8.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0.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1.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12.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41,143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3.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4.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5.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6.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7.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19.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36,467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0.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1.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2.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4.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25.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34,76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6.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7.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8. 中纪委点名刘淇 大字报罢免黄菊(多图) (30,926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30.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29,576次)

31. 请看到这张照片的网友扫描后送给《人民报》 (29,458次)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32.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27,975次)

33. 我要举报!胡锦涛作证 新华社长田聪明需履行承诺 (27,953次)

34. 江令给陈至立涂脂抹粉 乔石之箭难穿“城墙拐角儿” (27,903次)

美的享受!耶稣的第一次神迹  名画《伽那的婚宴》(图)
35. 美的享受!耶稣的第一次神迹 名画《伽那的婚宴》(图) (27,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