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科学家称宇宙是有限的,形状象足球
 
【人民报消息】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中,科学家指出,宇宙是有界限的,而且可能有点像足球的形状。

美国与法国的科学家对宇宙微波辐射进行了研究,他们认为微波是宇宙大爆炸后所遗留下来的,观测发现宇宙空间中微波温度的变化远小于预期,这与现有的宇宙无限的理论不吻合。科学家认为,如同大海会有波浪一样,宇宙中微波也会有波动,无限的宇宙应该会有各种大小的波动。可是微波探测器并没有发现大的波动,这有可能意味著宇宙是有限的,就如同在浴缸里看不到波浪一样。

进行该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表面弯曲的,由五边形组合的有限宇宙可以解释这一现象,宇宙可能类似一个12面体,其几何形状类似于一个足球。

如果宇宙是一个球体,与在地球表面航行类似,那么沿直线前进会发现最终又回到了起点。

人类两千年来一直在对宇宙进行思考,柏拉图就曾认为宇宙是个十二面体。科学家说,最近的观测也许已经接近解决宇宙有限或者无限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根据这个模型,如果宇宙是有限的,封闭的,那么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这也许只能靠人们的想象了,天文学家可能永远无法看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1/2829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4.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5.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6.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7.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8.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0.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1.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12.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41,143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3.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4.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5.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6.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7.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19.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36,467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0.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1.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2.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4.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25.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34,76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6.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7.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8.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29.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30. 中纪委点名刘淇 大字报罢免黄菊(多图) (30,926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31.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32.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29,576次)

33. 请看到这张照片的网友扫描后送给《人民报》 (29,458次)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34.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27,975次)

35. 我要举报!胡锦涛作证 新华社长田聪明需履行承诺 (27,95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