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锦涛肚子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人民报消息】10月13日,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已经接近尾声,然而,检点《人民日报》,《参考消息》,CCTV1等传统新闻媒体,均是一改以往的大吹大擂,竟是波澜不惊。胡锦涛肚子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是一个让人十分困惑的疑问。

根据博讯10月13日不知从哪摸到的消息,这届三中全会上,“对以曾庆红为首的中央书记处批评之猛烈前所未有,几乎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而“曾庆红亦不甘示弱,频频组织反击,最后提出他领导的中央书记处全体总辞职”,似乎平静的表面下暗潮汹涌。不过,这一条来历不明的消息并不能说明多少核心问题。

让人多少感到兴奋的消息来自于[中国新闻网]。官方把持的中新网被认为是喉舌之一,在十六届三中全会的“专题”中,13日的重头文章是题为“全会聚焦:审议经改目标 专家指需体制改革和创新”的一篇综述。这篇综述聚焦于即将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决定”。该文称:“香港《大公报》今日援引专家的观点称,此举(指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决定」)意味着中共中央将要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这将又是中国改革进程中的一个转折点和一个新起点。”“突破体制性障碍”是官方语言,翻译成白话当是:江泽民时代存在体制性错误,胡锦涛有意从根本上予以突破性改变。

CCTV新闻台有一篇“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政治体制改革举措”的类似历史决议的短文特别促人展开暇想,该文是1979年以来的政治体制改革大事记,列举了邓小平上台以来政治体制改革领域的各项举措,截止时间却是1980年18日至23日,此文无疑是想表达这么一个意思:自1980年之后政治体制改革中断了,没有继续下去,仿佛自此以后没有政治体制改革行动是不对的。

以此为基点,进一步推测,等于是在讲,今后将接续1980年后中止的政治体制改革任务。

被视为CCTV第二的凤凰网上,13日也有一篇文章引人注目。这篇以凤凰网名义发表的“三中全会促中国社会活力”中讲道:“这些年来,中国社会的活力最主要来自逐渐释放出来的企业和个人所获得的自由”,“中国共产党明显地已经接受了政治、社会以及经济多元的事实”,文中预言“胡锦涛可能先推行共产党内的民主,再扩大到社会的民主”。首次以正面肯定的语气提到自由和民主,在共产党操纵的媒体中,这是极为少见的。

虽然十六大三中全会还在黑箱中进行着,但通过偶尔泄露出来的一星半点光线,我们是不是可以作出某些乐观的估计?虽然我们目前还不能肯定这些迹象必定会成为事实。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胡锦涛已经占居上风,因为如果还是江泽民占据主导地位,断难出现这些迹象。我们很难说,这些气球不是胡锦涛主导下有意放出的。只不过,胡锦涛肚子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可能还是得等全会结束后决议付诸行动时方可见出分晓。

2003年10月13日于蒲阳
转自《观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5/283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4.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5.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6.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7.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8.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9.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10.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2.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3.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4.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5.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6.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7.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8.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9.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20.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21.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2.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3.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4.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6.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7.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8.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9.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0.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1.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2.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3.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4. 邓小平法眼如电 江泽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35.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