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靠民族主义 团结民众提高威望(图)
 
【人民报消息】继14日详细报导神舟五号升空情况之后,美联社15日发自西北戈壁某地的报导除跟踪神五的最新动向外,分析指出,神五上天和北京申奥成功一样,显示中共利用民族主义团结全体民众,提高自己的威望。

文章说,在万里晴空之下,中国将自己的首位宇航员送入了太空,没有发生任何肉眼可察的故障,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北京官方称,飞行进展顺利,宇航员向地面报告,“我感觉良好”。

文章认为,这次发射是对中国过去10年来秘密发展的太空项目的一个总结,北京领导人希望借此改善中国的国际形像,同时提高他们在公民中的威望。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率一众高官在卫星发生中心现场观看了神五发射过程。当确认发射获得成功之后,带着一副大太阳眼镜的胡锦涛不由自主地咧嘴笑了。

事实上,中共领导人改用广泛的经济改革来激发民众的积极性,并诉诸民族主义,团结整个国家──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已体现了这一战略。

香港渣打银行经济学家Tai Hui说,“这是力量的展示,是向本地区显示实力。”他淡化神五上天的经济意义,避开那24亿美金的敏感话题。

由于神五尚未安全降落,路透社10月15日发自北京的文章谨慎地提醒道,神五的失败将引发全国性的歇斯底里,让中国面临的很多问题暴露无遗,如城市失业问题、农民普遍不满、贫富差距增大等。

法新社10月15日发自酒泉的文章特别提及了神舟五号发射前最后一刻,中央电视台忽然决定不现场转播,称神五的成功承载了北京当局诸多希望,若让公众亲眼看到其失败,必将酿成一场舆论灾难。

文章最后一针见血地说,北京冀望神五的成功振奋民众的爱国主义,增强民族凝聚力,强化北京当局统治的合法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5/283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4.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5.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6.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7.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8.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9.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10.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2.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3.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4.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5.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6.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7.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8.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9.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20.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21.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2.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3.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4.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6.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7.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8.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9.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0.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1.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2.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3.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4. 邓小平法眼如电 江泽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35.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