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天安门广场连续发生自杀事件
 
【人民报消息】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十一"国庆以来,连续发生老百姓自杀和自焚事件,数量比官方承认的要多。最新曝光的两起自焚案之一的当事人还是一名双目失明的盲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林笛报导,随著在北京聚集的各地上访人数的不断增加,出于各种原因,在天安门广场自杀自焚的事件人数也持续的增加。北京警方上个星期五曾举行记者会,承认从10月1号到16号,天安门广场连续发生多宗自杀自焚未遂以及其他不法事件。

北京警方表示,已经对于16名涉案者予以治安拘留,但是没有公布详情。而根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三发布的消息,10月16日下午两点,在金水桥发生的自焚事件,自焚者叫吴庆海,45岁,家住渖阳黄姑城附近,他原来是一家企业的老板,后来由于政府官员,侵吞了他的财产和企业,他六次到北京上访,无人理会,所以在16日点火自焚,但迅速被公安推倒,不过衣服已烧坏,身体轻度烧伤,目前被关在北京东城看守所。

本台记者星期三下午打电话到该看守所:
记者:东城看守所吗?
公安:你那儿啊!
记者:我想问一下有一位吴庆海是不是还在你们这里啊!
公安:我不太清楚!
记者:在天安门那儿点火自焚的那个!
公安:我不太清楚!
记者:没听说过吗?
公安:这我不清楚这事!
记者:你们还有其他人在。
公安:我不太清楚谁在,这事我不太清楚,谁知道这事。你问问天安门,我不太清楚这事。
记者:你们关著也就这些人吗。
公安:我们关著人多啦!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还说,10月8日自焚者叫王海涛,35岁,来自湖北,是一名工人而且双目失明。他是因为被人行凶,双眼被歹徒挖出,但是公安始终没有破案,他多次上访未被理会所以采取了自焚的行动。结果头发烧焦头皮受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本台记者再次打电话到事发地点天安门公安分局:

记者:听说你们这里有一个叫吴庆海的,上个礼拜在天安门那儿,是不是点火自焚。
公安:对不起无可奉告!
记者:最近,听说8号还有另外一个叫王海涛的湖北工人,也是这样的情况。
公安:你询问一下北京公安分局,好吗?
记者:但你们这个事都在天安门发生的啊!
公安:我跟你说了,你询问一下北京市的公安局,其他的无法奉告!
记者:但你能否认这个事吗?
公安:我跟你说了,我无可奉告!

为此,记者向长期跟踪和关注北京上访问题的一位知情人士查询,他证实了此事,并说北京许多人都了解这些事件。
记者:听说8号有一个湖北工人…..
知情人士:两眼瞎的那个吗?
记者:对对!是有这个事吗?
知情人士:有有…
记者:听说过这事?
知情人士:对!在那个纪念堂的东北角自焚那个,他那个两眼瞎然后他还有证明的居留票。
记者:这是,听说是8号发生的。
知情人士:对对8号上午快中午的时候。
记者:是有这个事!
知情人士:对!
记者:除了盲人之外,16号东北那个点火自焚,后来被公安推倒了…..
知情人士:对!他拿的是一个小瓶子像矿泉水的瓶子,他拿的汽油不多,实际上我估计这些事加在一块远远不止这些!

他说以他自己在10月1号的观察类似的事件远远超过官方所承认的。

知情人士:实际,那一天我上天安门广场,因为那一天西北风刮得很大时不时就有从那边漂过来汽油味,一会儿救护车跑过来,有得乱,等会儿过来,那边一会儿又扣著一个60多岁一个男的,挺高个的,一个人捂著他的嘴,往警车按,然后,我就说,就我那一天在天安门不到两个多钟头,就有二三十个汽油味,然后喊口号的、有自杀的、跳天守阁的、各式各样的。警车嗡嗡不停,一会儿就一辆一会儿就一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3/284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2.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4.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5.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6.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7.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8.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9.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10.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1.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12.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13.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4.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5.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6.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7.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8.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9.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20.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21.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2.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3.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4.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5.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6.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7.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8.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9.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30.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1.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32.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3.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4.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5.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