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五上天爆出的江家黑幕
 
龙延
 
【人民报消息】神舟五号爆出了一个大冷门,半路杀出了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号称是「神舟五号副总指挥」,党的喉舌之一《光明日报》在十月十七日更是利用神舟五号大树特树江绵恒,让各界震惊不已,引起了各方关注。

一、江绵恒是「林立果第二」

根据中国科学院网站的介绍,江绵恒一九九一年六月在美国费城Drexel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惠普公司工作。一九九三年一月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一九九七年七月就被提升为上海冶金所所长,两年之后于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乘火箭飞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从一九九三年到一九九九年的短短六年时间内,就从一个普通的科技人员跃升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由此可见,江绵恒是典型的林立果式的人物,这一切自然是因为江泽民的缘故。

二、外行成「功臣」,伸手摘桃子

据媒体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是负责神舟五号发射的最高机构,由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上将担任总指挥,其他四名副总指挥除了江绵恒是外行之外,皆为资深专家,包括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

据江绵恒在《光明日报》访问中的自述,四年前「一到中科院院部工作,路甬祥院长和我的前任严义埙副院长就把参与载人航天工程这一重任交托于我。当然,所面临的挑战也是非常大的。我原来不是从事这方面研究工作的,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载人航天工程需要非常专业的知识,需要静下心来、全部身心的投入,老一辈的在核武器和卫星等方面作出贡献的领导人物都是如此。江绵恒以前学过高温超导,但是和载人航天领域差别很大,正是隔行如隔山。问题是:在之后的四年中,江绵恒这个载人航天工程方面的外行在干什么?有没有认真学习和深入研究载人航天工程?

而在这几年中,由媒体的报导可看出,江绵恒干的大事主要是「闷声大发财」,同时也封锁中国网站。江绵恒的「闷声大发财」是众所周知的,在中国电信业叱咤风云,腰缠亿万家产。江绵恒封锁中国网站的事也有许多报导。一天也就二十四个小时,对谁都是一样,每个人每天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江绵恒忙于「闷声大发财」,这方面花的时间最多,其次是封锁中国网站,很难看出来有多少额外时间来学习航天方面的新知识,更不用说要深入研究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了,这个挂名「副总指挥」只可能永远是「外行领导内行」。

而在十月十七日《光明日报》的访问报导之前,从来没有报导过江绵恒参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现在突然冒出来的「神舟五号副总指挥」让人们困惑,因此也有网友提出疑问:江绵恒是不是真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谁提议的?谁任命的?什么时间任命的?是神五上天之前、还是返回之后?

在新华网公布的两个载人航天功臣名单上,一个江绵恒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的头衔名列第四,另一个江绵恒仅排在中国载人航天总指挥、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上将之后,名列第二。这个载人航天的门外汉、埋头「闷声大发财」的亿万富翁,在人不知神不觉中又「闷出」了个载人航天的「第二功臣」。现在桃子熟了,江氏父子迫不及待地伸出长手摘桃子,骗取政治资本,这实际上是对广大「神舟五号」科技人员、部队官兵的极大不公和对全国人民的污辱。

三、江泽民想学朝鲜金日成?

从十月十七日开始,胡锦涛离开中国出席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非正式领袖高峰会。江泽民趁胡锦涛外出,利用「神五」掀起的全国热潮,高调宣传儿子为载人航天「大功臣」,其动机是最明显不过的了:捞取政治资本,为其「上天」铺路。

江氏父子真是贪得无厌,在「工、农、兵、学、商」中除了工人、农民没有什么油水可榨之外,江绵恒是兵、学、商统吃。在商业界是中国有名的「电信大王」、亿万富翁,还担任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在学术界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现在又摇身一变成了和军界渊源深厚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是直接排在中国载人航天总指挥、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上将之后的「第二功臣」。

为了牢牢控制军队、建立江家王朝,江泽民费尽心机地「栽培」两个儿子。现在不知道江泽民又在打什么如愿的算盘?让大儿子江绵恒进政界当部长还是进军界(如国防科工委之类的)弄个中将干干?小儿子江绵康在总政治部里当少将也有好几个月了,是不是该到如南京军区之类的弄个中将副政委当当?如此说来,江绵恒的职位最近可能会有变动。

如果江泽民的两个儿子能够很快混上中将,江在军委主席的位子上再坚持两年,那么就可以把两个儿子提升为上将,加上军队中已有的亲信,那时候控制军队就得心应手了。不过,军队中其他将领能让江泽民的如愿算盘实现吗?胡锦涛会坐以待毙吗?看来军队中的一场权争可能在所难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5/284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2.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4.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5.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6.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7.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8.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9.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0.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1.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12. 中国要出大事!是谁击毙了空军司令?(多图) (40,079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3.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4.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5.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6.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7.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18.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19.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0.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1.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2.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3.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4.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25. 一段有趣的对话扯出了曾庆红、黄菊 (33,989次)

26.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7. 江泽民,军队这种丑事你怎么不张扬了?(图) (33,615次)

28.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29.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30.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1.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2.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3.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4. 为什么北京当局对这个消息内紧外松?(图) (32,121次)

35. 邓小平法眼如电 江泽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