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锦涛出访 官方媒体冷得出奇──令人诧异!
 
【人民报消息】广东有线电视台好大的胆,竟然公开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叫板,声言要对胡"严厉检控,罚款1,500元"!

据亚洲时报在线林绮慧 淼野10月27日报道,事发于周一(27日)北京时间上午九时许,广东省有线电视台转播香港亚洲电视最后一节早晨新闻报道,正在新西兰访问的胡锦涛告诉香港记者们中国有意和新西兰合作研发防治爱滋病的药物,胡的话音未落,紧接着是粤语旁白: "你会因此自食其果,受到严厉检控,定额罚款1,500元。"

原来亚洲电视的新闻报道接下去是台独和藏独份子在胡锦涛所到之处示威,广东省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认为"不宜广东观众收看 ",立即按惯例粗暴地插播香港政府宣传片,而刚好用上一段有关乱抛垃圾会被罚款的宣传片。

但由于广东省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的疏忽,插播的香港政府宣传片竟然又删去了前面有关乱抛垃圾、随地吐痰的话,一出来就是严厉检控的威吓,变成广东有线电视台公然向胡锦涛叫板。

由于香港电视讯号在广东省内需要透过广东有线台传讯,而广东有线电视台有专人监管所有节目,其中又以新闻为重点,若认为政治上有问题,便会插播阻止广东观众收看这些资讯。

广东有线电视台以插播方式,阻止一些资讯的手法由来已久,最初是插播5条色条的色版,其后改用风景画,直至最近一年多以香港政府宣传片取代,这些措施被广东老百姓批评为掩耳盗铃,因为越要遮遮掩掩,越引起人们兴趣。

并其实胡锦涛这第二次以国家元首身份出访的整个过程中,中国内地媒体对他并不尊重,新闻不多。广东有线电视台的滑稽蒙太奇,只是将这一阵的不尊重更活灵活现化而已。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第以国家元首身份出访亚太经合会及泰澳新三国,国际媒体普遍抱重视和赞扬态度,在中国内地却反应平淡,与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时期出访,国内媒体大张旗鼓的宣传形成鲜明对比。

官方的几大喉舌对胡出访多是例行公事的报道,一贯标榜新闻播报快速的中央电视台播报的新闻则表现的明显滞后。胡锦涛与澳大利亚政府总理周五(24日)下午会谈,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六晚上9点才播出,两国元首的重要会谈,中央电视台滞后一天播出。以致周六当地时间下午6时胡锦涛抵达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的新闻与胡锦涛在澳大利亚会谈的新闻同时段播报。

更令人费解的是透过广东有线电视台转播香港的电视新闻,看见每天都有一批香港媒体记者围着国家主席采访,理应跟随国家主席亦步亦趋的中央电视台就整天不知哪里去了。

国内各地方媒体对胡锦涛出访皆表现得十分冷淡,广州市党报《广州日报》26日发了一个简短的新华社电,报道胡出访新西兰,还有23日发简短的新华社电交代胡锦涛抵达悉尼。广州《南方都市报》24日到27日没有一篇有关胡锦涛出访的报道,以前国家元首出访,各大报章会要求发新华社电,而此次胡锦涛出访国内的报章反应平静,连新华社电也鲜有报章引用,与以往国家元首出访国内媒体大张旗鼓报道形成很鲜明对比。

反而网路上则对胡锦涛出访表现非常关注,新浪、网易、中新网等主要网站都有专题介绍胡锦涛出访情况,尽管官方媒体冷得出奇,关心时事的网民对胡锦涛以国家元首进行二次出访表现出极大的关注。

胡锦涛的"民心"政策使得胡锦涛在民间的声望日高,连台湾媒体也间接为胡锦涛做宣传。近日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外学者对两岸四代八位领导人评分,两岸得分最高的分别是,中国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台湾已故总统蒋经国,而大陆方面的媒体对胡锦涛的获好评则是非常低调。

在此前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会时,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有报道说,胡锦涛将在领导人峰会上,宣布中国正式启动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计划,获发此卡的商务人士将获免签证进入中国2个月。此项计划经过2年多时间的筹备,有关工作已经万事俱备。但中国国内媒体却完全没有报道此事。如此利好之事,国内媒体也吝啬笔墨,实在令人诧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7/285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2. 民谣:真相 (64,980次)

3.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4.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6.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7.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8.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9.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0.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11. 中国要出大事!是谁击毙了空军司令?(多图) (40,079次)

12. 江曾夹击胡锦涛 中国政局堪忧 (多图) (40,031次)

13.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4. 江泽民奇怪的三天(图) (39,904次)

15.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6.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17.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18.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19.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0.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1.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2.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对话扯出了曾庆红、黄菊 (33,989次)

24.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5. 江泽民,军队这种丑事你怎么不张扬了?(图) (33,615次)

26.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27.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28.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29.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0.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1.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2. 为什么北京当局对这个消息内紧外松?(图) (32,121次)

33. 邓小平法眼如电 江泽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34.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29,576次)

35. 「神舟五号」发射在即 外传胡锦涛将自我降职 (图) (29,4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