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爲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喝彩
 
章天亮
 
【人民報消息】毛澤東給郭沫若寫過一首著名的詩說:「勸君莫罵秦始皇,焚書之事待商量。祖龍雖死魂猶在,孔丘名高實秕糠!」從中共建政開始,三代領導人都幹過焚書坑儒的事,只是程度各有不同而已。

焚書坑儒的目的當然是爲了實現文化獨裁。表面上看,文革時期的文化生活似乎是最匱乏的時期,樣板戲、語錄歌、忠字舞一統天下。改革開放之後,文化事業彷彿有所恢復。其實這都是表像。拿寺院舉個例子,這個地方本來是晨鐘暮鼓、青燈禮佛的修行場所,或是給紅塵中人懺悔禮拜的地方。修行講究的是清靜無爲,懺悔禮拜也要求環境莊嚴肅穆。文革時砸爛了寺院道觀固然是文化的災難,但是現在修復了寺院,這個出家修煉的地方卻充當起了發展經濟的旅遊勝地。真正來到寺院的,有多少是沐浴更衣後,帶著虔誠敬佛的心來反省自己的過失呢?

偷樑換柱是中共最典型的做法之一,表面上形式不變,但卻打著發展傳統文化的名義,把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徹底毀去,然後偷偷用「黨文化」鳩佔鵲巢。

「黨文化」的特點就是對中共自己、尤其是其領導人進行阿諛諂媚、歌功頌德;接下來就是對異己思想的大批判、階級鬥爭、你死我活。在這裏,你不可能找到自由、平等、博愛和寬容。因爲一方面「馬列主義」傳世100多年,根基尚淺且漏洞百出,如果沒有暴力進行推廣和保護而與中國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修煉文化進行平等的學術爭鳴,「馬列主義」根本就不可能成爲主流意識形態,甚至連立足之地都很難找到。另一方面,「馬列主義」卻是中共執政的理論依據,因此其理論「權威」絕對不容挑戰。

有意思的就是一門正教傳世,其經書無論是《道德經》、《金剛經》還是《聖經》都是固定下來作爲指導信徒修煉的最高經典。正如耶穌所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東方也有「天不變,道亦不變」的說法。而馬克思主義卻恰恰相反,從一出世就被各個國家的共產黨們改來改去,還都號稱是在「創造性的發展」。實際上就是大家都看到了馬克思主義根本就不是什麼真理。中共三代領導人的「創造性發展」其實都是在補那些不能自圓其說的漏洞,雖然他們的言論一代不如一代,而且更加漏洞百出。

中共的意識形態已經被「發展」得面目皆非,然而其本質毫無變化,仍然是一言堂、階級鬥爭的那一套東西。文革算是中共本質的一次大暴露,隨後的「六、四」和「鎮壓法輪功」,卻展示出這樣一個事實:領導人的面孔雖然換了,骨子裏「殘酷鬥爭、無情打擊」的兇狠卻一如既往。

與毛時代不同的是,江澤民的手段更加隱晦,而且通過豐富表面文化來掩蓋專制鎮壓的血腥。一年一度「高唱主旋律」的春節聯歡晚會就成了江澤民臉上厚厚的脂粉。

與科學的發展一樣,文化的發展同樣需要一種哲學思想來指導。中國傳統文化是建立在人體修煉的基礎上的,無論他的禮、樂、棋、書、畫、飲食、建築、衣著、茶道等等都包涵著豐富的修煉內涵以及天人合一的思想。這一文化的道德起點很高,而且對人的健康非常有益,又能起到約束人心的作用,因此在我們漫漫五千年的歷史中,不但中華民族文化沒有象其他古老民族一樣從地球上消失,反而在歷經外族入侵後保留了下來,併成爲凝聚整個民族的精神力量。

由於「黨文化」背後指導思想――即馬列主義階級鬥爭那套東西,淺薄脆弱、捉襟見肘,這種文化也就只能成爲毛澤東要求的「文藝服從於政治」,「無產階級的文學藝術……是整個革命機器中的『齒輪和螺絲釘』」。而它採用的手法也僅僅剩下了「咱們老百姓,今兒個真高興」、「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好日子」之類的歌功頌德,和「窮途末路紙做牆」、「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亡我之心不死」之類的大批判。完全說不出什麼像樣的道理,也體現不出對生命和人性的尊重。新年聯歡晚會可以說是「黨文化」的全面展覽。

毛澤東在《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中把文化戰線和軍事戰線稱爲「文武兩個戰線」,並稱只有拿槍的軍隊是不夠的,還要有「文化的軍隊」。這支「文化的軍隊」確實爲中共打江山、坐江山立下了汗馬功勞,與軍隊、監獄、員警一樣同屬暴力機器,只不過提供的是另一種暴力――「文化暴力」。這種文化暴力對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破壞渙散了人心,也渙散了民族的凝聚力。

中國人在共產黨長期的文化壟斷下已經越來越深陷其中而不覺。此時,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可以說開了風氣之先。這個晚會有三個方面特別引人注目。

首先,新唐人電視臺是一家由來自兩岸三地、新加坡以及其他國家的華人華僑聯合創辦的電視臺,獨立於任何政府和組織之外,傳播人權和自由等超越地域、政黨和經濟利益的普適價值。這裏嗅不到任何「黨文化」的氣息,節目內容正大,形式清新,而且具有放眼全球的氣魄。從去年二月通過衛星在北美開播後,電視臺不但在歐、美、澳、亞建立起四十多個記者站,更於今年七月開始通過四顆衛星轉播將節目信號覆蓋全球,其發展速度令人瞠目。

今年中秋節,電視臺在紐約舉行聯歡晚會時,吸引了兩岸三地的各界人士。不同黨派和政治理念的人都能與電視臺工作人員歡聚一堂,其對海外華人的凝聚力由此可見一斑。本次新年晚會,電視臺在其廣告宣傳中誠摯邀請全球華人共襄盛舉,並預計吸引數千萬華人觀看,晚會內容還將被製作成VCD在中國大陸傳播。可以預見的是,以普適價值爲理念,以正統藝術爲表現的晚會,必然會開創出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文化。

第二、本次晚會將邀請世界頂級藝術家,包括華人藝術家在紐約曼哈頓的世界級劇場進行連續兩天的演出。這將是華人文化第一次在世界一流舞臺全面展示的機會。新唐人方面已經宣佈這樣的晚會以後每年都要搞,其手筆確實史無前例。

第三、也是晚會最大的特色――將會有法輪功學員中的國家級藝術家同臺演出。法輪功在江澤民歷時四年半的血腥鎮壓中,一直堅持和平抗爭的理念,爭取信仰自由的天賦人權,這與新唐人電視臺倡導人權和自由的辦臺宗旨不謀而合。

中共在海外無法用暴力推行其黨文化,因此就一直採用干預、收買和威脅的辦法,散佈其謊言。在這種情況下,新唐人成爲海外爲數不多的敢於全面公正報導法輪功活動的媒體之一。此次新唐人邀請法輪功中的國家級藝術家參加演出,也是在向世人展示一個獨立媒體的道德勇氣。另一方面,法輪功在傳世十一年的時間裏,吸引了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各個種族、年齡和社會階層的上億人修煉,也體現出「真、善、忍」的普適價值。以此爲指導的文化將會提供整合民族、重建信仰和道德體系的新的契機。

中共之所以要壟斷文化事業,是因爲他們很清楚其文化是虛假和媚俗的,如果去掉華麗昂貴的包裝,其內容沒有任何內涵和說服力。因此只有靠暴力的保護把「黨文化」封閉起來,它才能夠存活。新唐人電視臺的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爲打破中共的壟斷和封閉邁出了可喜的一步。當全球華人凝聚在以普適價值爲核心的新的文化體系下時,作爲中共統治支柱的「黨文化」就會自然消亡。

讓我們一起爲新唐人電視臺喝一聲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3/290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討江妖檄 (73,298次)

6.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7.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8.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9.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68,179次)

10.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1.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2. 中共港媒重點摸黑 香港民主派大勝 (62,187次)

13.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14. 江澤民外甥女婿、公安部長周永康公開召妓(圖) (59,729次)

15. 朱熔基讓賈黃李辭職 尉健行爆中共高層內控色情絕密(多圖) (59,694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6.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7.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8.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9.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20.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21.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22.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23.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4.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5.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6.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7.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8.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9.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31.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32.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3.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4.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5.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