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曾庆红拿邓小平与胡锦涛唱反调?
 
【人民报消息】近期动作连连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百忙之中抽空去邓小平家乡四川访问了五天,并发表了一番要“饮水思源”的言论;由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直强调要学习毛泽东精神,而党内不满江泽民的人一直以毛泽东的旗帜“批江挺胡”;曾庆红这一番言论,特别令人关注。

据亚洲时报王楚12月17日报导,新华社报导,曾庆红在参访邓小平故里广安市时强调:“我们要饮水思源,永远铭记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永远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崇高风范,永远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

众所周知,胡锦涛在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前后,一直号召大家学习毛泽东1949年在河北西柏坡所提“艰苦奋斗”的精神;曾庆红在此时此刻忽然搬出邓小平出来,特别让外界感到突兀。众所周知,邓小平当时亲手提拔胡锦涛,即使89年之后,邓也全力把胡推上国家副主席一职接江的班;曾庆红长于谋算,几乎是党内人士的共识;在90年代江凭藉曾的协助,一役打败被视为“北京帮”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曾的一番话,是否有“含沙射影”之意?

胡锦涛推动党内民主之际,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姚桓、萧纯柏曾在11月17日的《北京日报》撰文表示,毛泽东支持党代表大会常任制,其藉毛泽东为胡锦涛鸣锣开道之用意甚明。

巧合的是,中国国内最近兴起一个名为“毛泽东旗帜网”的网站,在短短二、三月内浏览人数多达75,000人次,而网站的“挺胡批江”的底调,也十分惹人注目。亚洲时报在线在12月6日的报导指出,该网站建立目的在于“旨在高高举起毛泽东这面伟大旗帜,..为建设一个真正独立、安全、统一、民主、文明、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而尽自己一份力量”。

外界一直有种印象,觉得江对胡推动的党内民主有意见;曾庆红作为追随了江泽民多年的幕僚,是否有意藉邓小平和“饮水思源论”和胡锦涛唱反调?

事实上,作为太子党的曾庆红,自然很有资格提“饮水思源”。64岁的曾庆红,出身于中共第一代革命家的红色家庭,父亲曾山是三十年代江西根据地骨干,五、六十年代当过国务院的商业部长、内务部长。他去邓小平故乡,是否要争取一批“太子党”的支持,而胡推动的党内民主和打击腐败是否会影响到部份“太子党”的既得利益,是值得观的亮点。

曾庆红和胡锦涛的关系,一直是外界的焦点。综观2003年,曾庆红似乎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政治舞台;他在江泽民退任国家主席前曾在不同的外事活动和对台活动中曝光;但似乎最终他要插手外交和对台工作的目标未能达到;在胡锦涛和温家宝主导的新班子里,他只可以接手主管港澳事务。在11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问题”;相信在未来一年,曾庆红会利用这个机会争取曝光和更多的政治空间和资源。

近期曾庆红以国家副主席身分一个月内连续会见乌干达、加拿大和澳洲等三国的国防部长,这种罕见举动引起猜测曾庆红会接任军委副主席的传言。在此敏感时刻,曾庆红强调要“饮水思源”,“永远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当中是否有内情,相信只有当事人才会明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7/291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诗:江山社稷之叹 (69,647次)

7.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8.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9. 一颗被关不住的心 (图) (66,176次)

10.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1.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2.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3.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4.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一张莫名其妙的图片!胡锦涛和江泽民打个平手?(多图)
15. 一张莫名其妙的图片!胡锦涛和江泽民打个平手?(多图) (54,067次)

16.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7.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8.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9.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20.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2.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3.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4.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5.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6.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7.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8.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9.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30.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1.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2.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有点不妙!“绝密文件”江泽民版出现在新华网上(多图) (33,607次)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5.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3,0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