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银行在香港圈钱
 
作者:凌锋
 
【人民报消息】中银香港在香港配股,12月15日停牌一天。12月16日复牌时,股价大跌10%,虽然还守住配股价,但是连带港股大跌近260点(约2%),然而当晚伦敦港股收复失地。从这次中银配股和股市的震荡,可以看出以下问题:

第一,这次母公司中国银行以每股13.7元,配售10.7亿股中银香港旧股,套现接近147亿元(港元,下同)。据专家的观察,中国银行配售旧股是为了尽快将自身的不良资产比率降至10%,以符合中国对银行的上市要求。近年四大国有银行及中央政府已采取不同措施,改善银行坏帐及提高资本充足比率,以符合上市的要求(但是中间仍有不少隐瞒真相的小动作)。

第二,这次的集资额打破香港今年集资的最高纪录。中银香港去年8月在香港上市,已经集资222亿元,连同这次147亿元,合共369亿元,约合47亿3千万美元。这表明香港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集资中心,不能只说中国如何支援香港而抹杀香港的贡献。而且相传还有一些在香港上市的国有企业也准备利用香港经济开始好转和股市上升之际,在市场集资,因此引起市场的一些恐慌,导致股市大跌。

第三,中银香港上市价是8.5元,宣布配股时,股价已经炒到最高的15.9元,然后以13.7元配售。但是在配售前夕,也就是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相信有消息漏出,所以春江鸭(先知“水暖”者)在那天大举抛空该股。抛空股数高达1千3百多万股(成交股数3千1百多万股,约占42%),涉及金额高达2亿多万元,是当天沽空金额最高的股份,占该天全港股份抛空总额的25%。这些不寻常的情况,应该是有内幕交易出现。香港的股市虽然监管较严,但是不时还有丑闻传出,但是这次出现这样明显的反常现象,估计同中国股市明目张胆的腐败已经南下有关,只怕监管部门因为要“政治正确”,不敢去查,那么将是香港的慢性自杀。

第四,伦敦港股的迅速复元,可能是假象,引好友入市再打下。但也可能是挟淡仓。可以比较肯定的是近来外资颇为看好港股。除了香港经济略有改善外,主要是因为香港是中国的金融窗口,而外资看定人民币要升值,部分资金进入中国大陆等候机会,一部分热钱则到香港找投资项目,香港股市中的中资股(H股与红筹股遂成为目标),不但最近的H股指数创新高,中银香港的配股也很快获得认购。

从上述情况来看,对香港的投资者来说,第一是希望中国的金融腐败不要传染到香港;第二是要注意热钱甚么时候撤走,避免吃眼前亏。至于中国集资到的钱,有相当一部分辗转落入贪官污吏的口袋恐怕无可避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7/291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诗:江山社稷之叹 (69,647次)

7.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8.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9. 一颗被关不住的心 (图) (66,176次)

10.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1.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2.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3.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4.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一张莫名其妙的图片!胡锦涛和江泽民打个平手?(多图)
15. 一张莫名其妙的图片!胡锦涛和江泽民打个平手?(多图) (54,067次)

16.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7.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8.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9.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20.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2.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3.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4.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5.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6.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7.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8.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9.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30.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1.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2.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有点不妙!“绝密文件”江泽民版出现在新华网上(多图) (33,607次)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5.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3,0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