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制造恐怖分化瓦解 中共海外实施特务政治
 
【人民报消息】中共国家安全部级别上与公安部相同,属政府部门,但它在隶属关系上却可以直达政治局,工作直接与政法领导小组挂钩。中共国安部目前主要处在江泽民、曾庆红及罗干等控制之下,在所谓「国家安全」幌子下,对内监控镇压人民,对外大搞间谍恐怖活动,使用的手段卑鄙下流,触目惊心!

据大纪元记者张文、王芳综合报导,台湾《中国时报》本周报导,台湾情报机关近期开始高度紧张,发现大陆相关部门有计划对特殊人员训练后,利用各种方式潜入台湾,估计目前潜伏人数超过千人。凤凰卫视上月15日还播出消息:近日,台湾媒体最关注的话题就是“大陆间谍案”。据分析,这些消息来源不排除出自中共。有意放出特务间谍消息、分化瓦解台湾、制造两岸的对立情绪,是中共特务政治中惯常采取的做法之一。

近期最典型的例子,是台湾人林晓凯上海访友被抓事件。中共一度利用林的事件,试图一举双雕,高调暗示中共在台湾有特务,恐吓台湾人又打击了台湾50万法轮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中共安全部人员称:「借媒体报导,让台湾人感觉中共在台湾情报系统很厉害,让台湾人看完报导,满脑子是害怕和恐惧。这样的结果正是中国统战所期待的。」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就林事件曾表示:「中共明知想统一台湾是天方夜谭,能做的就是尽力阻止台湾人的独立倾向。目前,仅靠政治上的宣传拉拢没优势可言,中共能做的就是威胁。」

瓦解民运

中共一套完整的特务政治也被运用在对付海外民运上,它是以瓦解分化为主,最终目的是搞臭搞垮。中共是策反的老手,在夺取国民党政权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特务活动经验。现在与民运斗争,照搬了四十年代颠覆国民党的全部手法。

民间作家清水君曾研究中共对付海外民运采取的策略,他撰文称,中共特务搞臭民运的典型手法包括:偷梁换柱、浑水摸鱼,投其所好、一石三鸟等等,导致海外民运不团结,互相猜忌、互不信任。

所谓偷梁换柱,就是派人打入团体内部或在目标团体内部寻找代理人、伺机篡夺领导权。 被派遣人或者代理人须有金字招牌做掩护,有护身符一样的经历(可能是众所周知的新闻事件,可能是一般人不会怀疑的某种被迫害遭遇),起到迷惑一般群众的目的,利于特务工作。即使特务被揭发出来,由于大家的恐惧心理,自然对其他有类似经历的同仁产生无端怀疑和隔离,也仍然可以达到破坏的目的。结果,真正被迫害的同仁们被孤立,而中共的人却掌握了该团体的资源和领导权。

所谓投其所好:是指中共特务在活动时,有时出钱、有时出力、有时出技术,帮目标团体解决一些困难,以取得目标团体人士(特别是重要骨干)的信任和私人友谊,然后,就可参加团体重要活动,伺机篡夺领导权;也可影响团体内人士的决策,并在其信任与保护下,掌握联系网路,继续伺机搞破坏。

所谓浑水摸鱼:简言之就是有矛盾要深化矛盾,没有矛盾要制造矛盾,借目标团体打击目标团体,对团体内人士拉一个打一个,用多种面孔出现,如果能够指鹿为马最好,否则就得虚晃数枪,让人堕入云里雾里。

所谓一石三鸟:假设某个组织的某负责人是中共特务所派遣或者已经被中共收买或胁迫成为代理人,他的言行都具有极大破坏力,特别是当他以组织的面孔出现时,情形更为不可收拾。首先,身为负责人时,表现得越恶劣,就越能损害团体内人士的形像,误导人以为该团体里面没好人,从而断了团体的支持力量;其次,负责人因为表现恶劣而被揭发时,就容易激起同仁们的惊弓之鸟心理效应:连他都是特务啦----还有谁可以信得过?进一步加剧猜疑和分裂危机,导致对抗和冷漠情绪。最后,负责人为了更深地迷惑同仁,可能会不断对人施以小恩小惠,取得信任之后就可以误导同仁,造成更加持久而巨大的危害。

在网路上搅局捣乱

随著互联网的高度普及,网路论坛越来成为资讯开放的视窗。这令中共恼火。争夺中立网站这个舆论阵地,就成为中共网路特务的中心任务。中共从2001年初就开始对网路全面封锁,大量中共特务混入搅局捣乱。其一贯采用的做法是:能占据的就占据(占据的主要方法是收买版主或以版主身份打入论坛,将论坛变成新华社分站,)不能收买不能占据的就搅局,大量上垃圾贴灌水 ,威胁恫吓, 用骂贴、淫秽贴搞垮搞臭。

网路特务在中立网站上的主要表现是:冒用某个团体的名义,制造假山头,制造团体分裂的假像;以伪团体面目,对团体内人士进行栽赃,或进行垃圾贴轰炸。按照高层的指示,网路特务为配合国内对法轮功的镇压,可以使用下三滥流氓式的造谣谩骂形式,甚至假冒宗教界人士,抄袭他人文章,或者使用淫秽下流的图片语言,对法轮功人进行人身攻击,诋毁法轮功学说。有观察家指出,中共这样做的用心是极为阴险的,这使人很容易对某个团体产生错误认识,并挑起人们的厌恶和不满情绪。

中共国安部

中共国家安全部级别上与公安部相同,属政府部门,但它在隶属关系上却可以直达政治局,工作直接与政法领导小组挂钩。国安部的一个重要职能就是到境外从事间谍活动。主要任务包括:对涉嫌间谍活动者进行监视、跟踪、检查其来往信件、谈话;监视、跟踪外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馆人员和驻华记者的活动;调查出入境人员的背景;监视、跟踪可疑的入境者,在出境者中发展特务或「线人」;搜捕、审讯涉嫌特务;侦查涉及国家机密的案件和与境外有关的政治异议组织;在境外从事情报工作;监视驻外机构(包括使领馆)和出国访问人员、留学生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9/2916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一颗被关不住的心 (图) (66,176次)

9.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0.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1.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2.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4.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5.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6.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7.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19.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0.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1.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2.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3.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4.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5.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6.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7.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8.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30.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1.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2.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有点不妙!“绝密文件”江泽民版出现在新华网上(多图) (33,607次)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5.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3,0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