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遍地找不到良心!从铁老大腐败说起(图)
 
(大陆)石岩
 
【人民报消息】铁路货运系统对货主的敲诈勒索,已经到了令人不能容忍的地步。工商税务和交通管理同样如此。他们都是有上级官员的包庇,才能如此肆无忌惮。

独裁统治下必有独家垄断:腐败到底

中国的铁路系统,历来有「铁老大」之称。凡是发运货物,尤其是申请集装箱或车皮,都必须找管理车皮计划的人。他们要什么好处,货主从来不敢说一个不字,要乖乖地上贡,否则必遭刁难,让你长年累月地发运不出去。

计划经济的时候,那些国营企业的运输科、运输处,逢年过节都要给铁路的主管领导备好礼品送过去。平时这些铁老大到企业单位白吃白拿,那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刚刚抛弃误国害民的计划经济体制,迈向市场经济,私人请车皮运输货物的多了。铁老大更是狮子大开口,申请一个「计划外车皮」索要三千元人民币的好处。否则,你从南方贩运的水果,就得腐烂在那里,你从北方林区发运的木材,就得长期存放在楞场(储木场)。交纳不完的储存费、派人看管费,时间长了木材还要降低等级……那可亏损大了!

无论什么商品,到达铁路货物处,都要给现管人员送礼上贡。否则车皮不给甩到好位置,零担货物进出,门卫要找麻烦,付货人员一推托,你就要多掏腰包付给「滞取金」。

连权力最小的专门在车站内牵引的机车司机、司炉,都得罪不得。笔者亲眼见到两位山西人押运一车厢西瓜,在哈尔滨铁路局管辖的一个大编组站,司炉去装了一袋子。两位押车的南方人咬咬牙,没有吱声。一会儿司机让再去装一袋。押运人员不干了,他们立即遭到了可怕的报复:西瓜车被拖著向前进,突然一个急刹车,西瓜滚动撞到前边;再向后拖拽一下,又一个急刹车,一半西瓜就挤坏了。再把你的车厢甩到偏远处的线路上,一天不给你编组挂走,这车西瓜必赔无疑。

这些年高层腐败越演越烈,越反越腐,下边也一样。最近碰到几位朋友,要从牡丹江、佳木斯请车皮发到深圳广州。跑了半个月,车皮根本没有影。一问才知道,现在请一个车皮的好处费,从二十年前的二千至三千元,增长到三千至九千元(根据淡季旺季上下浮动)!真是无法无天的大干!

供货企业盼望赶快把货物卖出去,运走,但是请车皮的钱要求买家出。买家一个车皮给三千元好处费,卖主不干:「这个价钱我们请不下来车皮」;「要过年了,好处费还要涨呢!」这已经是公开的了。铁路的贪污腐败,所以没有收敛,几十年如一日的无耻创收,凭什么?就是从铁路分局到铁路管理局到铁道部的各级党组织、纪委,都包庇他们,才能肆无忌惮!

税务工商交通管理索贿受贿,良心都坏了


总算够着了供桌!
就像税务局、工商局天天索贿受贿一样:收你多少税,罚你多少款,全凭他的嘴巴。共产党给了他们绝对的权力,他们从改革开放就这么干,他们是最先富了的人。县、市官员是他们的保护伞,他们也必须年年岁岁给县市官员孝敬分成,省级官员才能够成十万成百万成千万元的从市县官员手里收上来。虽然高官们可以假装糊涂,让老婆子女变相去拿,但都是一样的。

制度性腐败保护官员和有权的人常年制裁人民大众,要罚多少款,自己随便确定,而不会受到追究。例如交通管理部门,他们不搞任何生产,但是肥得直流油。他们通过每年年审年检,发放驾驶执照、汽车牌照,随心所欲自己制定价码,猛敲车主的竹杠,还在道路上大肆搜刮罚没款。他们为什么这么积极?这些款一半送给上级,一半归自己。能不来劲儿?每年有成万的汽车被抢被盗,都是这些人,伙同公安局的警察,低价收赃,然后换发牌照高价销赃出手。

交通管理部门伙同政府官员制定多层次的固定税费,另外还加上无止无休的罚没款,早已使民不聊生,民怨沸腾。十一月二十五日四川省达州市,千辆出租车集体罢工罢市,在市政府门前静坐,因为他们已经没有活路了,政府每年固定收缴他们每人八千元「牌照费」,交管人员还有各种名目的费税和罚款。今年敲诈和剥削又出了新招:车牌都收上来,还要加倍交钱。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头几个月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四川三峡库区的一个县,规定农民在山上退耕还林,每亩地付给二十斤粮食。一个村子里的农民,家家户户从山上到山下栽种苦竹,以保护水土避免流失。全村人没有一家种粮食的了。但是二○○一年上级拨下的粮食,全部让村长给扣留了。理由是卖了钱交农业税。二○○二年的国家粮食下来了,又是没有一家农户得到一粒粮食。这次被乡长扣留了,也是为国家上缴农业税费。当记者找到乡长采访的时候,粮食在乡政府,还没有全部拉走卖完。党中央在喊口号:「减少农民负担!」实际情况又怎样呢?

一个小小的村长,竟然敢让全村成百口人长年没有口粮吃;而那么多老百姓,长年忍受饥饿,没有人敢去告他。这说明了什么?乡里、县里的官员支持他,后面跟著公安局、安全局,随时可以「危害国家安全」抓走他们。乡长凭什么霸占粮食?除了卖了钱讨好上级,自己也可以贪污一半。

江领导下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能被《焦点访谈》节目曝光的,那真是凤毛麟角。众多的劳苦大众,真的被这些「三个代表」们长年奸污压榨著。在中国,无论什么样的违法违纪敲诈勒索,遭到查处的时候,最多就是收敛一下。敲诈上来的钱和款,没有退还给老百姓的时候,都是上缴财政了事。

如果查处这些贪官污吏恶霸的时候,不但要如数退赔,而且加倍处罚,还要挖出后台,严厉惩处,还会有人敢于违法乱纪吗?

可惜党中央保护他们,他们大多数没有遭到惩罚。共产党员更多了一层保护伞:给一个党内警告处分了事。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吧?

转自动向杂志第12月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7/292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7.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8.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9.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0.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1.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2.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13.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18.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49,421次)

19.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1.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2.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3.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4.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6.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7. 派陈至立监督吴邦国!新华网今日泄露江泽民近况(图) (38,934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8.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29.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0.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1.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2.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3.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魏星艳强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长承认迫害政策(图)
34.  魏星艳强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长承认迫害政策(图) (31,256次)

35. 开心果!张召忠央视作秀不小心揭了江泽民的疮疤 (31,0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