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港人士評胡錦濤談六四
 
【人民報消息】據美國之音海濤香港報導,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首次公開談到「六四」事件時表示,當年採取的果斷措施,爲中國經濟高速發展打下了基礎。但是,香港一些關心六四的人士對這種說法表示不敢苟同。

*胡錦濤的官話*

胡錦濤是在同法國總統希拉剋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上講這番話的。有記者問到如何看待「六四」事件時,胡錦濤說:「衆所周知, 1989年那場政治風波發生後,我們黨、我們國家迅速採取果斷措施予以平息,我們繼續堅定不移地執行(中共的)基本路線,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因此,我們並沒有考慮剛才這位記者朋友所提到的情況。」

這是胡錦濤接任中共總書記及中央軍委主席以來,首次就「六四」問題公開表態。

*標準答案*

長期致力於「平反六四」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說,胡錦濤的講話,「了無新意」。

他說:「他這是很官方的嘛。每一次新的領袖上臺,都是說這幾句話嘛,沒有新意嘛,標準答案嘛。」每一個總理,每一個黨中央書記的講話,都是這樣的,一點新意也沒有。

梁國雄說,回顧一下朱鎔基的講話,也是差不多的。溫家寶總理今年三月在記者會上有關六四的說法,也和胡錦濤今天的講話差不多。

*梁國雄:表示不做戈爾巴喬夫*

堅持要穿T襯衫進入立法會討論問題的梁國雄議員說,胡錦濤和中國領導人有關六四的講話,只是希望能達到一個目的,「他想表達一個意思,就是安心嘛,要讓江澤民安心嘛,讓其他人都安心嘛。他不會做戈爾巴喬夫。」

梁國雄說,胡錦濤本來可以不這樣說的。他可以說,這個風波就算了。梁國雄說,在外交場合,你(中國領導人)可以把話說得更圓一些,人家會猜得出來你的意思,知道你不是那麼死板地去看這個問題。

梁國雄回憶說,朱鎔基剛上臺作副總理的時候,也曾說過:六四的事情,以後大家就會明白的。但是,梁國雄說,後來,朱鎔基就再也沒有這樣說過了,到他當上總理的時候,就和現在胡錦濤所說的一模一樣了。

*兩學生領袖失望*

香港專上學聯主席陳富賢,近一個時期以來,曾多次公開要求北京能爲八九民運「正名」。他說,如果胡錦濤是這樣說的,那麼,他感到非常失望,「我覺得,六四是一個愛國的民主運動,我覺得它肯定要平反的,這是一個事實。」

陳富賢認爲,[六四]問題,和後來的中國經濟發展問題,相互之間並沒有什麼必然的邏輯和因果關係。

香港學聯本星期初曾給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寫信,要求能到北京討論六四問題。本週末,中聯辦通知他們,無法安排這樣的訪問。陳富賢說:「他是這樣說的:對不起,這次我們安排不到,看看再次有沒有機會。」

香港[樹仁]學院學生會長餘冠威也對胡錦濤這樣的說法感到失望。他說,

「他就是說八九年那個決定就是對的嗎?太失望了!」

餘冠威說,在聽到這個消息前,他覺得中央新政府還是比較開明的。但是,現在,覺得自己的看法是錯了。中央新領導的想法,也不比以前開明。還是一樣,還是專政,還是覺得八九年的決定是對的。他覺得很失望。

*梁國雄:胡不可能給六四翻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說,胡錦濤這樣說,是要對江澤民表示好意,不會清算江澤民。胡是鄧小平1989年定下的「第四代領導核心」。所以,胡錦濤是不可能給六四「翻案」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1/328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3.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4.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5.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6.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7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7.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8.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9.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0.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1.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12.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39,729次)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13.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與江交手不留後路 溫家寶背水一戰(多圖)
15. 與江交手不留後路 溫家寶背水一戰(多圖) (38,361次)

16.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7.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8.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9.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20.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35,985次)

21.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2.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3.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4. 還要看!胡江交易(多圖) (31,876次)

25.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6.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7.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8.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軍方孤立郭伯雄   表態擁護胡錦濤(圖)
29. 軍方孤立郭伯雄 表態擁護胡錦濤(圖) (29,290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0.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1.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3.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4.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5.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