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互聯網監控迫害系統首批責任人及單位名單爆光
 
【人民報消息】追查國際10月11日發佈首批追查利用監控互聯網迫害法輪功的各省、市「網警」系統及責任人名單。

該追查報告稱,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集團發動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以來,爲了維持鎮壓,掩蓋真相,當局對於中國的網絡實施封鎖,並對突破網絡封鎖的法輪功學員進行了最殘忍的迫害。2000年底,中國公安部成立了「公共信息網絡監察局」,緊接著在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陸續成立了「網警」系統。從網站、網吧、互聯網到個人計算機,進行全方位的監控。這個系統的最主要功能之一就是封殺法輪功真相,監視法輪功學員。從1999年7月到2004年8月,經本組織不完全統計,至少已有3名法輪功學員由於上網而被迫害致死,108名法輪功學員遭監禁、非法勞教和酷刑折磨等。而這些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原因僅僅是因爲在網吧或在家中使用互聯網或發送電郵及發表「嚴正聲明」揭露當局的強化洗腦迫害。

鑑於此,「追查國際」從即日起將各省「網警」系統及其責任人列爲重點追查對象進行立案追查。進一步覈查其犯罪事實,同時將已經掌握的事實和證據提交給國際法庭、人權組織和各國政府,並對其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違法行爲進行起訴和曝光,根據「迫q即日起將各省「網警」系統及其責任人列爲重點追查對像進行立案追查。進一步覈查其犯罪事實,同時將已經掌握的事實和證據提交給國際法庭、人權組織和各國政府,並對其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違法行爲進行起訴和曝光,根據「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國官員及配偶和子女不得進入民主國家」的有關法案(見附件),將其犯罪記錄遞交各國海關和移民部門備案。

「追查國際」歡迎知情人收集並保存上述人等迫害法輪功的犯罪事實和證據(包括文字、圖片、錄音、錄像等)及其貪污腐敗、擁有不法資產尤其海外資產的情況,在適當的時機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組織。有條件的可以帶到國外郵寄給我們。中國實行網絡、電信監控,請您注意安全。本組織將對您的正義之舉給與特別的感謝和嘉獎。

對於因受矇蔽或脅迫而曾經參與迫害的人員,如果證實已經悔過且已停止迫害,並積極主動配合本組織的追查行動,有立功表現者,本組織將酌情考慮免於對其進一步的追查和起訴。

該追查報告所列舉事實如下:

對網吧的非法監控

江澤民集團爲了強制操控互聯網,發動了一場非法監控互聯網的「戰爭」,全面實施了從治安監管到內容監管。造成許多位法輪功學員在網吧上網而遭警察非法抓捕。從2002年5月開始,全面開展所謂的「互聯網有害信息專項清理整治」,至2002年11月份,全國近20萬家互聯網營業場所被砍掉近半,保留的網吧被強制要求安裝與公安聯網的監管軟件,監控系統已迅速的被推廣到全國。2004年4月27日,中國文化部官員透露:到2004年底,全國各地網吧都將安裝「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計算器經營管理系統」。通過這套監管系統,公安、文化行政部門將對網吧實行全程實時監控。

對聊天室的非法監控

對聊天室設定了多個關鍵詞,其中最主要的關鍵詞就是針對法輪功而訂立的。因技術原因對法輪功學員的網絡監控無法實現所謂的「精確攻擊」時,當局採用了「寧可錯封一片也不漏過一站」的大面積封殺手法。上網查詢有關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真相和江澤民及其追隨者在海外因迫害法輪功被起訴新聞的成爲重點監控對象。

因上網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部份案例:

李長軍,男,33歲,湖北省隨州市法輪功學員,研究生。1999年7月畢業後分配到武漢市地稅局,但因堅持修煉法輪大法被該單位辭退。先後在北京、隨州、武漢等地多次被非法關押。2001年5月16日李長軍在武漢與其它法輪功學員一起下載和製作法輪功真相資料時被武漢公安機關非法抓捕與非法關押(一同被抓的還有六名法輪功學員,這七人均至少是研究生學位),遭到非人虐待和迫害。經過40多天的摧殘和折磨,李長軍於2001年6月27日含冤去世。其親人見到的遺體骨瘦如柴,雙臉青紫,脖子紫黑,雙拳緊握,牙齒變形,相貌變形,後背像燙熟了一樣,慘不忍睹。

因上網被非法綁架入獄的案例:

2004年2月19日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向國際社會譴責中國將5名法輪功學員:陳庶民、袁湫雁、黎堅、殷豔和盧正奇判刑入獄。他們因在互聯網上曝光重慶大學女研究生魏星豔被警察非法強暴事件,被當局以「玷污了政府的形象」爲由,被判5-14年不等的徒刑。已覈實的法輪功學員因上網而被重點迫害的部份案例:姚悅、孟軍、王欣、董延紅、李文宇、王學飛等法輪功學員,僅因在網際網絡張貼關於法輪功的真相消息,分別被判3-12年不等的徒刑。

1、因通過電郵發送法輪功真像而遭迫害:姜忠,楊峯雲,董才勇等法輪功學員透過電子郵件發送法輪功真相,被非法拘捕而判刑三年。

2、因上網發佈消息而遭迫害:褚彤,女,34歲,清華大學微電子研究所講師。1999年10月27日去天安門爲法輪功請願,遭警察毆打,被綁架後被關押在北京市公安局七處,被判刑一年六個月。出獄後,褚彤在《明慧網》發表署名文章,揭露迫害,隨後被迫流離失所。2002年8月她和丈夫虞超一起在北京住所遭國安祕密綁架。2004年4月22日,褚彤在北京市朝陽區被非法判刑11年,虞超被判刑9年,所謂的罪名爲「在明慧網上發表文章、上網傳播關於法輪功的內容等」。褚彤和虞超有一5歲的幼兒,已多年得不到父母的照料。

3、因使用互聯網而遭迫害:呂國祥、劉紅、王哲浩、孟健、田苗等因上《明慧網》而被非法拘捕,受到逼供、暴打、晚上用銬子吊起來等非人的折磨。在關押期間,家人還遭勒索「押金」、「罰款」等等。

4、因在網上發表「嚴正聲明」而遭迫害:王麗娟,劉桂芙等法輪功學員因在網上發表「嚴正聲明」揭露高壓洗腦下違心簽下的所謂與「法輪功決裂的保證書」,表明自己在嚴刑拷打下所作出的保證全部作廢,而被公安非法抓走,至今下落不明。

首批被追查的各省、市部份責任人與責任單位

工作單位
職務
姓名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局
副處長
祁金

湖南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網絡偵查隊負責人
雷衛軍

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瞿猛

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張爲平

湖南省長治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治連邦

湖南省長治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李俊芳

廣東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欒廣生

山西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穆如祥

黑龍江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科長
曹太訓

黑龍江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案件科科長
周宏凱

黑龍江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計算器監察科科長
李春光

福建省垃圾電子郵件專項治理協調小組
組長
王小洪

福建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潘東昇

浙江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陳平、羅寧

安徽省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田揚暢

安徽省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科長
趙榮武

海南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科長
吳應康

遼寧省公安廳網絡員警總隊
總隊長
崔迎大

遼寧省公安廳網絡員警總隊
副隊長
苗蔥

河北省公安廳
副廳長
萬書君

河北省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周東海

河北省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趙學英

河北省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科長
郭智峯

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餘小平

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
網絡警察
宋向榮

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

張巨濤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
網絡警察
韓馬劍

河北省保定市網監支隊網絡案件偵察科
科長
李俊虎

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

江遠

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網監處網絡偵察行動隊
隊長
李久勵

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黃偉

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網監處
副處長
楊廣岐

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科支隊

李俊虎
山東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謝文贊

山東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安檢科科長
朱金義

山東省淄博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邢吉路

山東省煙臺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鄭學功

山東省濟南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林洋

吉林市公安局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劉德林

江西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鄧宸芳

貴州省公安廳
廳長
姜延虎

貴州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蔡 建

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楊力平

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鄧鎮、羅衛紅

廣西南寧市公安局公共網絡安全監察處

鄧君和

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黃重民、雷錫東

新疆自治區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楊新傑

北京市公安局網監處
科長
李書生

北京市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張越今

深圳市公安局公共網絡安全管理科

鄭雙懷、李 靜

上海市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陳超

上海市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瞿偉放

上海市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助理
周海建

上海市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科
科長
吳國芳

重慶市公安局網監處
科長
王健

重慶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張克孝

武漢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一科
副科長
田野

武漢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一大隊
副大隊長
蔡大剛

武漢市公安局洪山區分局信息網絡安全監察科

胡連軍

河南省鄭州市公安局公共網絡安全管理科

耿傑 利潤華

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張輝

廣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黃處長

青海省西寧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處長
左予

泰安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
副處長
張靜


安徽省
安徽省公安廳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銅陵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中心
黃山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科
河南省
鄭州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三門峽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科
新鄉市公安局計算機安全監察科
三門峽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科
駐馬店市公安局計算機安全監察科
周口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科
鶴壁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支隊
平頂山市公安局網監支隊
黑龍江省
大慶市公安局資訊網絡安全報警處置中心
牡丹江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支隊
湖南省
寧鄉縣公安局網絡
江蘇省
連雲港市公安局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宿遷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新疆
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浙江省
嘉興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支隊
山西省
焦作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科
山東省
青島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龍口市公安局計算機通訊監管科
廣西壯族自治區
南寧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福建省
三明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江西省
九江市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支隊
雲南省
曲靖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內蒙古
扎蘭屯市公安局公共網絡安全監察科
遼寧省
瀋陽市公安局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河北省
張家口市公安局網絡安全監察處
衡水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滄州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處
廣東省
廣東省公安廳網監處
廣東省計算器資訊網絡安全協會
廣州市公安局網監處
深圳市公安局網監處
梅州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科
河源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科
茂名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絡安全監察科
佛山市公安局網監科
珠海市公安局網監科
東莞市公安局網監科
肇慶市公安局網監科
陽江市公安局網監科
湛江市公安局網監科
茂名市公安局網監科
江門市公安局網監科
中山市公安局網監科
韶關市公安局網監科
清遠市公安局網監科
汕頭市公安局網監科
潮州市公安局網監科
河源市公安局網監科
惠州市公安局網監科
梅州市公安局網監科
揭陽市公安局網監科
雲浮市公安局網監科
汕尾市公安局網監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4/328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5.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6.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7.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9.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0.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11.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2.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3.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5.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6.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7.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8.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19.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35,985次)

20.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1.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2.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3.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4.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5.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6.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7.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8.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9.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0.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1.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2.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3.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34.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27,747次)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35.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27,0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