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那東倒西歪的字還真敢到處露面
 
鄂新
 
【人民報消息】動向雜誌9月刊戴喬透露了一個消息,具有重大隱患、但險情沒在媒體公開的「鍾祥大橋」上是江澤民題的字!香港雜誌透露,江澤民連犄角旮旯、城牆邊上都欣然題詞,現在就差「男廁」「女廁」還沒排上日程。

江澤民題寫「鍾祥大橋」的這座橋,於一九九O年十月二十八日正式奠基,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十八日竣工通車,是湖北省級公路皁當線上的特大橋樑、貫通武漢西線的重要交通樞紐。

這一座特大型橋樑,於一九九三年建成,總長1584.73米,寬十二米,建成後實際造價5650萬元。通車運行僅十一年,已成爲危橋,隱藏着重大險情。

鍾祥大橋由鐵道部大橋局勘測設計院負責設計,交通部第二公路局第一工程處負責施工建設,湖北省交通廳規劃設計院負責工程監理。二OO一年,發現橋西側第二孔箱梁下沉16.8釐米,從二OO三年開始每十天一次的觀測發現,鍾祥大橋下沉幅度不斷增加,大橋箱梁裂縫增多。今年二月,省公路工程諮詢監理中心的專家對鍾祥大橋進行檢測,發現大橋箱梁共裂縫五十八處,裂縫最長的地方達8.2米,比二OO三年新增裂縫十四處,其中裂縫長度一米以上的有四十四處,大橋橋面最大下陷處已達20.5釐米。拱橋已下沉近四十釐米。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江澤民巡視湖北、湖南、四川等地,路過湖北省鍾祥境內時,題了「鍾祥大橋」四個字,但是,他沒有留下「江澤民」三個字的落款。大橋建成後,地方官員立碑時只好在江澤民題字的下方,用宋體寫下了「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江澤民──1992年12月22日題」二十幾個字。

題字不落款,在江澤民這十幾年的題字中,是唯一的一次。爲什麼不留下自己的「大名」?也許連江澤民都覺得自己太不值錢,兩句好話就打發了。

鍾祥漢江大橋建造期間,鍾祥市地方官員首先是動員政府機關、事業團體及工人、農民、企業單位的每個個人捐款三十元以上,接着又強迫地方公務員和百姓每個人「借貸」五百元人民幣以上。大橋建成後,當地的交通局設置了「大橋管理所」進行收取過橋費,先後安排了一百五十餘人的「管理」隊伍,每年收取過橋費不到五百萬元,而管理人員的「人頭經費」就達二百多萬元人民幣。

經專家初診,橫跨漢江的鍾祥大橋「渾身是病」,橋體具有重大隱患,橋拱下裂縫縱貫整座大橋,但是,大橋重大隱患的險情並沒有在媒體全面公開通報。目前,大橋已限制十五噸以上的車輛通行,武漢至荊門、當陽的貨物運輸線受到嚴重限制。

最可笑的是,過橋時,貨車上的貨物必須得卸下後用輕型車輛分批運過橋去,到漢江對面裝上後再走,這樣不但費時費力,而且裝裝卸卸,貨物損傷很大。當初對此橋的建設施工就議論紛紛的人,從貨運物主到卡車司機,從普通民衆到國家公務員都怨聲載道。他們直指當時建設施工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普遍反映,當時的市委書記陳永貴及有關官員一手操作的大橋施工招標及材料供應都是「豆腐渣」。

「豆腐渣」的大橋配上「豆腐渣」的人寫的「豆腐渣」的字,這豈不是絕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8/328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3.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4.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5.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7.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8.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9.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10.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1.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2.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3.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4.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5.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7.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8.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9.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20.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1.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2.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3.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4.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26.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7.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8.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9.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0.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1. 用「李真」在新華網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圖) (28,420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3.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4.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5.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