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站在十字路口 政治局集體請教如何不亡黨
 
【人民報消息】最近中共政治局請北大教授做報告。重點講了蘇聯東歐共產黨(以下簡稱:蘇東共黨)喪權亡黨的教訓。

* 中共企圖找一條不步蘇東共黨後塵之路

《中共兒女》第10期刊登餘瑋撰寫的專稿說,十六屆四中全會前,中共召開了一次政治局委員的集體學習會,會上請了北京大學教授黃宗良做報告,事後他回憶了與高層共論的經歷。

據回憶,這次學習從下午3時開始,5時多結束。

黃宗良(北京大學世界社會主義研究所所長),將蘇東共黨失敗的教訓歸結爲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理論創新的問題。蘇東共黨喪權亡黨有一個相同之處,就是教條主義禁錮了理論創新,理論沒有跟着實踐發展。

幹部和領導體制出了問題,是蘇東共黨執政經驗教訓的另一個重要方面。蘇聯劇變前夕,對蘇聯公民的民意調查顯示,只有7%-8%的人認爲蘇共代表人民,70%到80%的人認爲它只代表自己。

黃宗良還談到了蘇東共黨內民主缺失導致黨領導人缺乏憂患意識,以及蘇聯的國家專政機器雖不可謂不完善,但還是無法依靠高壓手段維持長治久安等問題。

黃宗良最後認爲,蘇聯劇變的最核心的原因是政治問題,是政治制度、政治體制的弊端引發的。

據報導,這次學習會,政治局委員們都在「認真、誠懇」的聽,胡錦濤還做了重要指示。政治局常委只有曾慶紅和李長春沒有參加,據說有出訪任務。

* 偉人與槍下鬼、階下囚

從新近召開的政治局的會議來看。胡錦濤是要讓中共中央從東歐變天、蘇聯解體中吸取教訓。其實無非是想保證中共極權統治最終不至解體。

不過,在當今世界自由化、民主化的潮流中,順應歷史潮流者有戈巴契夫、葉利欽爲例,他們受到歷史的讚許,並得以安度晚年。戈巴契夫獲得了諾貝爾獎金,現在是一個基金會主持人。葉利欽兩次被選爲總統,現在成了「俄羅斯最幸福的老頭兒」。(見: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9月21日文章:葉利欽的退休生活)。

但是逆反歷史潮流的人,卻是一個個走到了窮途末路。

羅馬尼亞的國家元首、共產黨黨魁齊奧塞斯庫,下令開槍鎮壓反對派,結果被起義兵士抓到,審判後當場槍決。阿爾巴尼亞霍查死後的接班人阿利維,後來成了總統,因爲壓制學生運動,被抓進監獄判了九年徒刑,罪名是「濫用職權、搞特權、踐踏人權與公民平等」。

柬埔寨的共產黨黨魁波爾布特,兵敗之後被他自己的追隨者判了終身監禁,無期徒刑,不久死於叢林之中,暴屍荒野,他的親密戰友,現在正面臨國際審判。

而中共獨裁,江澤民自稱核心的情況下在中國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牙狀態,把大批敢於代表民意的異見人士投進監獄,

而把大批信仰「真善忍」的好人關進勞教所、判刑,甚至施酷刑致死的中共核心江澤民已在世界上十多個國家被起訴,被告上國際法庭!江澤民的下場已無須想象。

如果胡錦濤從大學教授那裏了解東歐共產黨滅亡的目地,只是爲了加強中共極權統治,讓中共從東歐變天、蘇聯解體中解脫出來,那就完全領會錯了歷史教訓的真髓。

歷史告訴胡錦濤和高層人士,該下決心時不要猶豫,是糟糠、糟粕就要剷除,在歷史的十字路口,一念之差,失之毫釐,謬之千里。順應歷史潮流者,成了英雄,成了歷史偉人,逆潮流而動者,成了槍下鬼,階下囚。

注:文章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9/329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3.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4.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5.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7.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8.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1.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3.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4.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5.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7.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8.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9.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20.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1.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2.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3.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4.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26.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7.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8.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9.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0.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1. 用「李真」在新華網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圖) (28,420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3.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4.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5.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