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华社副社长徐锡安访台遭控告(图)


法轮功学员尹湘懋在高雄地检署按铃申告新华社公
然侮辱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简百志10月19日台北报导,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秘书长洪吉弘和学员尹湘懋于十九日到高雄地方法院按铃控告中国新华社副社长徐锡安「公然污辱罪」。

徐锡安此行访台是应联合报文化基金会之邀,率新华社主管级团员访台进行为期十日的交流。不料,该团还未离开台湾,徐锡安便因辱骂法轮功学员,遭到控告。

据法轮功学员尹湘懋自述,十六日,他在日月潭富豪群饭店派送法轮功真相给徐锡安时,遭到徐锡安等人公然的辱骂。

据尹湘懋描述,他的目的是希望新华社停止在大陆的污蔑报导,保持公正媒体的角色。不过,他却遭到新华社人员追下楼,并被「团团围住」。

十九日,尹湘懋在高雄地方法院按铃控告。随后并在高雄国军英雄馆召开记者会,向媒体说明当时情况,并到徐锡安下榻的饭店递交抗议书。

据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的新闻稿表示,徐锡安等人曾把诬陷攻击法轮功的内容编入中小学教材《校园拒绝邪教》。有关部门还向全中国中小学生发放,毒害中小学生的心灵。

另一位新华社记者李敬臣,长期报导污蔑法轮功的不实文章,将法轮功学员描述为自杀、杀人等犯罪份子,内容完全背离事实。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秘书长洪吉弘说明新华社制造
假新闻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秘书长洪吉弘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五年以来,新华社不断的制造假新闻。该学会表示,新华社曾经配合中共制造「天安门自焚案」、「浙江毒杀乞丐案」等污蔑法轮功的假案,并向海外输出错误的报导,对海外法轮功学员造成极大的伤害。

坏事干完总有账要算,或早或晚,眼前就有个例子,反犹杂志《攻击者》(Der Sturmer)的主编施特赖谢尔(Julius Streicher)就因为助纣为虐而因「反人类罪」被处以绞刑。这几年新华社及其它由中共极权控制的宣传媒体对法轮功的形容,比施特赖谢尔描述犹太人的用词更甚之。

江泽民及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比希特勒对犹太人的迫害有过之而无不及,包括新华网在内的媒体宣传机构、所有对镇压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的人都不可能推卸责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9/329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