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卡斯特罗跌倒对共产党不是好兆头(图)

史达

【人民报消息】10月20日晚,刻意打扮、身穿橄榄绿军戎装的古巴共产党党魁卡斯特罗,在作完直播电视讲话,走下讲台时突然跌倒,右侧先著地,膝盖和臀部、肘部和肩膀相继落地,这一画面通过直播电视传向全古巴,照片也传播到了全世界。现年78岁的卡斯特罗在跌倒一分钟后又重新出现在镜头前时,但是脸上不停冒著汗。

话说卡斯特罗,于1927年8月13日出生在古巴东北部奥连特省的一个甘蔗种植园主家庭。卡斯特罗的父亲名叫安赫尔.卡斯特罗,是19世纪末自西班牙加里西亚移民来的劳工。经过努力,安赫尔从苦力到工头,后来置地成为当地的一个富翁。

卡斯特罗从小叛逆成性,13岁的时候就发动蔗糖农工闹罢工,反抗自己的父亲。27岁时卡斯特罗开始暴力革命,曾发动百人起义,攻占兵营,但暴动很快失败。1959年,卡斯特罗再次付诸暴力而夺取了权力,从煽动民族主义而欺骗得手,后来才投靠共产主义的阵营。现年78岁的卡斯特罗已经独裁统治古巴45年,这期间,他把古巴变成了一座大监牢。

卡斯特罗此番跌倒,似乎没有得到人们的同情,这与独裁者的劣迹有关。据曾经与卡斯特罗共产革命的同伴回忆,「当年古巴当局对卡斯特罗暴力革命,也只不过被当作政治犯对待,没有关到刑事犯监狱,而是放在一个宽敞的医院里,可以自己烧饭,其中两名女革命者,还被优待和狱长同桌吃饭。」

但是,在去年卡斯特罗的一轮政治迫害运动中,被抓的75名政治犯则被关在刑事犯人群中,其中两位诗人与凶残的杀人犯同处一室。监狱条件恶劣至极,犯人有时竟被迫饮用棚顶滴出的厕所水;被关押仅四个月内,就有很多人生了病,不少人体重减了30到40磅,但狱方禁止家人送药。

岁月不饶人,古巴人民可能通过这次事件意识到:独裁铁腕卡斯特罗毕竟老了!他已不是铁板一块。

有人说,时间是最好的武器;谓之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在现实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这样的人,可谓好话说尽、缺德事做绝,说有多坏就多坏,而这些人往往又是以伪装的身份出现。遇到这些坏人,一般人都会吃亏后才认清其真实面目,这里时间就是一个很有效的武器了。

共产党的欺骗刚开始时让人们倾心,但经过这百十来年,人们对于这个共产主义运动有了较清楚的认识,对于它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就像看透坏人的真面目一样,昔日的共产阵营已经被全世界所鄙弃。在共产阵营龙头老大前苏联解体后,当今世界上仅存的共产阵营残余是中共、北朝鲜、越南、和古巴,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在东南亚和南美的共氏流匪。

这些共产阵营残余抱著欺骗和残忍的看家老本,继续对本国人民作孽。尽管中共和越南为了救共产党的命,实行以党官腐败为本质的市场经济政策,而北朝鲜、特别是古巴却仍旧在国内施行政治和经济上的共产专制独裁。

此番卡斯特罗的跌倒对全世界的共产阵营残余可能都不是好兆头。当年江泽民赖著不肯「下台」剪彩,最后还是下台了;而卡斯特罗「跌倒」,是不是预示共产主义小兄弟古巴将不保。若是如此,时间,对于垂死的全球共产主义来说,真的是不多了。

在作文之时,又传来重庆市万州区发生百姓包围区政府大楼的暴动事件;当今的共产主义阵营,看来真是恶运频传,朝不保夕。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2/3292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