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結婚前一天!新郎遭警劫持 一天慘死(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姜水雲、張小敏報導,河北石家莊青年左志剛與情投意合的女友準備2001年5月31日結婚,父母歡天喜地爲他們張羅婚事,裝修新房。然而,結婚前一天,新郎突遭警察劫持,不到24小時身亡,遺體右耳紫黑、後腰有兩坑。
  
公安聲稱,「6、7分鐘」內,身高1.72米的左志剛在1.60高的鐵柵門「上吊自殺」,公安並拒絕家屬當天看現場,2年多時間拒絕提供屍檢報告,拒絕家屬拍照。 家屬懷疑警察對左志剛進行嚴刑逼供,造成死亡,爲掩蓋真象,將他吊於門上,造成「自殺」假象。
  
幾年來,左志剛年老的父母,爲了給獨子伸冤,走遍了省市各級職能部門,一再向法院申訴,都遭到不受理或駁回的結果。有關方面還監控家屬的電話和行動。
  
左媽媽對記者說:「這麼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被打死,天理何在?」爲了有昭一日能真象大白,家屬頂住壓力,堅決不同意火化。3年多來,左志剛的遺體一直停留在石家莊郊區的火葬場。

*內幕重重
  
日前,記者打電話到相關責任人—河北石家莊橋西公安分局副局長趙新建(311-7039977、7024882總機轉)覈實情況,趙一聽左志剛名字,馬上掛斷電話。
  
另一名警察林振聲(311-7039977ext 7670)證實他曾與趙新建一起去左志剛家,問到左怎麼死,林說:「電話中不好說,我現在要開會,你明天早上再打來。」第二天再打過去,林不接電話。
  
記者又打電話給橋西公安分局的上級單位市公安局(311-7026911)督察部(分機3070), 當記者說出趙新建的名字時,對方馬上掛斷電話! 新聞處(分機3804)接電話的女士聽了事情經過,問爲甚麼2001年的事現在才反應呢?
  
記者如實相告,很多消息是封鎖的,到現在才得知比較詳細的情況。這位女士聽到左志剛是煉法輪功的,嘆了一口氣,告知記者打其他分機找督察部的領導反應。
  
記者打到督察部另一分機3072,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士表示:左志剛的事非常大,幾年了屍體還沒有火化,他怎麼會不知道?他對記者說:他會去調查這件事。

*被抓不到24小時,慘死派出所
  
2001年5 月30日,左志剛正在河北瑞光計算機公司上班。下午3時左右,石家莊市橋西區公安分局警察以「傳喚」爲由將左帶走,關到橋西區興華派出所。
  
當天7點左右,橋西分局副局長趙新建、警察林振聲到左家抄家,翻了個遍,只搜到一張法輪功傳單,還是鎮壓前允許煉時印的資料。
  
第二天(5 月31日),左志剛的母親張竹亭到橋西公安分局,一直找不到抓人的警察—政保大隊林隊長、候文華等人。同天下午5點多,公安局把左志剛父親左耀新叫到3302廠保衛科,問了2小時後,說「左志剛於31日早晨6點30分左右將半袖上衣撕成布條上吊自殺了」。
  
左耀新聽到噩耗,好似晴天霹靂,當時要求看現場,遭公安拒絕。

*公安「解釋」經過
  
6 月1日上午10:30左右,橋西公安分局對家屬「解釋」事情經過:「5月30日下午左志剛被帶到興華街派出所後,公安人員對其進行了詢問,當時左志剛的心態平靜,詢問到晚上9:30左右結束。次日早晨7:20-7:40之間,監管他的聯防隊員爲他買了早飯,看到他準備吃飯,就去打掃留置室外間約2平米地上的衛生,大約6、7分鐘後,發現左志剛用自己半袖上衣在鐵柵門上上吊了,經搶救無效死亡。」

*遺體:右耳紫黑、後腰有兩坑
  
家屬到興華街派出所現場查看,發現很多疑點,橋西公安分局拒絕回答家屬的疑問, 也沒有法醫鑑定書。
  
家屬到火葬廠,發現遺體左臉部、腮部有鈍器擊打的腫塊,右耳全部爲紫蘭色,後腰有兩個對稱的坑,相距一寸左右,傷痕非常明顯,後背大面積皮膚爲紫色,脖頸部兩側各有一條明顯的較細的傷痕,周圍尚有血跡……

*家屬:根本不可能自殺
  
日前,當記者費盡周折聯繫到左志剛的父母。左父左耀新對記者說,他根本不相信兒子是「自殺」的。鐵柵門只有1.6米高,左志剛身高1.72米,怎麼可能吊死在那裏?留置室24小時有人看管,他怎麼可能在6、7分鐘內自殺?而且當時左志剛工作順心,正準備結婚,他爲甚麼要自殺?
  
家屬懷疑警察對左志剛進行了嚴刑逼供,造成死亡,爲掩蓋事實真象,將他吊於門上,造成「自殺」假象。
  
左耀新說,2001年5月31下午6點多警察通知他,他要求看現場,警察不同意,他提出了許多問題,警察都無法回答,這一天他們沒有看到左志剛的遺體。直到第二天(6月1日)才見到,現場已清理過,當時橋西公安分局副局長趙新建,不僅對家屬提出的問題不理睬,態度還很不好。家屬要求拍照,他們也不準,左志剛的後腰有兩個很明顯的像電擊的痕跡,右耳呈青紫黑,左臉有兩個大包。
  
家屬多次要求橋西公安分局出示屍檢報告,但公安相互推脫不讓看,只催家屬辦理火化手續。家屬認爲左志剛決不可能自殺,不同意火化,要求保留屍體。

*幾年無處伸冤 遺體仍未火化
  
幾年來,左志剛年老的父母,爲了給愛子伸冤,走遍了省市各級職能部門,跑斷了腿,流乾了淚,承受著巨大的精神摧殘與折磨。
  
從2001 年到2003年,他們找律師寫訴狀,曾一再向人民法院申訴,都遭到不受理或駁回的結果。 2003年7月11日,左志剛遇害兩年零41天之後,在家屬多次要求、上訪之後,橋西公安分局警察姜玉貴、劉輝等給了家屬鑑定書複印件,說是「生前縊死」。家屬不服, 提出了許多疑問。對於死因的疑問,橋西公安分局還是相互推諉,拒不答覆,還是不讓家屬看屍檢報告。
  
從2003年7月11到9月15日之間,石家莊橋西公安分局四次到左家催家屬火化,家屬提出要錄像及拍照,都遭到拒絕。
 
在合理要求得不到滿足的情況下,家屬不同意火化。爲了有昭一日能真像大白,家屬寫了一封信函給橋西公安分局請他們將左的遺體保存好,並花了30元錢用特快專遞的方式寄達,以防止他們推卸責任。目前左志剛的遺體停留在石家莊郊區的火葬場。

*好人冤死 六月飛雪
  
左志剛被害的第二天,5月31日,是他與未婚妻商量好照結婚照的日子,全家正高高興興爲他們準備婚事。噩耗突然傳來,喜事變喪事,全家跌入悲傷的深淵,親朋好友中七尺男兒也潸然淚下,難以相信這麼好的人就這樣走了。

左志剛被警察帶走當天,他沒有來得及向家人和未婚妻道聲別,甚至未能留下一句口信。 左志剛去世的消息一直瞞著90多歲的祖母,每當老奶奶問起最疼愛最小的孫子時, 家人告訴她「出國了」。
  
談到三年多前慘死的愛子,左媽媽悲痛得哽咽哭泣。她對記者說:志剛從小就是很乖的孩子,做甚麼事都是默默的,總是爲人著想,從未從他口中聽到不好聽或罵人的話。業餘時間幫助很多人修理電視機,經常是分文不取。對父母、家人的關心體貼更是沒說的,二姐因功課壓力曾腦筋錯亂,常會從家中走失,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到街上把姐姐找回,很細心的照顧著她,後來二姐的精神病完全好了。左媽媽說: 這麼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被打死,天理何在?

5月30日警察將左志剛帶走同時,將他單位的電腦也一起帶走,說是懷疑左志剛利用單位的電腦上網。左志剛被打死後幾天,警察歸還電腦,並沒有在上面發現上網的痕跡。

左志剛冤死的那一天晚,石家莊連日高溫忽然驟降,下起了大雨,在鄰近郊區靈壽縣五嶽寨降下漫天大雪,足有一尺多厚,真的應驗了「六月飛雪、必有奇冤」的古話。據其親友說,志剛死後,他遺像前的蠟燭(直徑6釐米)燃盡後,燭淚形成了兩朵蓮花(直徑10釐米左右),連續兩天都是如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3/329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3.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4.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5.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6.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7.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8.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1.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2.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3.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4.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5.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6.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8.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19.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20.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1.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2.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3.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7.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8.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32.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3.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4.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5.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