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巨資進口法國19套電臺干擾設備 竟全成「廢物」
 
【人民報消息】

中共斥巨資進口乾擾設備剝奪中國民衆知情權

法國總統希拉剋於10月9號和10號率領商務代表團訪問北京之際,法國塔萊斯(Thales)公司向中國出售了用以干擾外國對華廣播節目的天線設備,侵犯了數以億計的中國民衆自由獲取信息的權利。

塔萊斯拒絕透露交易數額,但以國際上的行情每千瓦一萬美元計算,19套500千瓦發射設備至少一億美元(十億人民幣)。加上發電站(1500千瓦),佔地,技術人員和軍警,可以預計數十億元的民脂民膏又被江氏流氓集團糟蹋了。

用納稅人的錢剝奪納稅人的知情權,老百姓就被江氏流氓集團這麼「有中國特色」的「代表」了。

過去中共對於主要的短波電臺如BBC(英國廣播公司),VOA(美國之音),RFA(自由亞洲電臺),CBS(中央廣播電臺)一概採取強力干擾政策。大陸聽衆熟悉的在菲律賓的美國之音電臺是中共最頭痛的,想一想「六四」時老百姓人人抱個收音機聽美國之音,就嚇得要死。近年來其他電臺,如中國之音,法輪大法電臺,挪威的西藏之聲等等又上了黑名單,江流氓一聽「法輪大法」就哆嗦。

早期以噪聲和中央人民電臺節目同頻播出,近年加入以中國鑼鼓音樂干擾,近幾個月更進化到播出華爾滋音樂爲干擾源,實屬流氓手段。

正義之士有奇招以小搏大

據報導,中共在中國新疆喀什市架設了功率強大的天線,在中國的海南、南京、烏魯木齊、以及昆明等十多個地區,也安裝有此類干擾設備。該設備包含了500千瓦高功率發射機(型號TSW2500)與ALLISS巨型可360度旋轉的短波塔型天線,利用天波來全力干擾境外媒體對中國人民可能造成的任影響。

爲什麼要沿邊境安裝此類干擾設備哪?爲什麼要360度旋轉的短波塔型天線哪?爲什麼用天波來干擾呢?

我們先看一看如果用地波來干擾會有什麼問題。

我們以塔萊斯TSW2500(500千瓦功率)發射機爲例,假設四分之一波長垂直天線,家用收音機靈敏度爲50米V。

常用短波波段爲19米,25米,31米,49米。

頻率 波段 靈敏度 陸上地波距離(公里)
3MHz 100米 50μV 580
6MHz 50米 50μV 400
15MHz 20米 50μV 220
30MHz 10米 50μV 157

可見19套干擾設備如果用地波干擾的話遠遠不夠覆蓋中國大陸,在冷戰時期前蘇聯是採用地波干擾境外廣播,它們設立了2500多個干擾站。

因此江氏集團在邊境安裝此類干擾設備,採用天波跟蹤境外電臺進行干擾,即順著被幹擾電臺方向向電離層發射干擾信號,這樣比地波有效和靈活。同時,由於功率大距離近,又佔了便宜,所以對境外電臺能夠有效的干擾。但是事物總是一分爲二的,江氏流氓集團又自作聰明了。爲什麼呢?因爲對便宜,遍地開花的小功率地波和視距廣播,500KW的天波干擾設備根本派不上什麼用場。

我們以南京干擾站爲例,短波帶寬內平均天線增益5分貝。在31米,49米短波波段可以對北京地區的電臺進行強力干擾。

但天波干擾設備也有很多弱點:

1.它通過電離層F層反射,因此要看電離層的情況,這樣天波干擾的效果受限制。
2.它只能干擾幾個臺,對便宜,遍地開花的不同頻率的小功率地波和視距電臺無法覆蓋。
3.電離層反射對高頻(特別是16-19米)有時間窗口,白天正是它弱的時候。
4.視距傳播:一個小功率5瓦發射機在近距離可以戰勝上千公里外的大功率干擾臺。

星火燎原,遍地開花拭目以待

獨裁者是最害怕自己的罪惡和謊言被曝光的。江氏流氓集團經常搬出國際電聯法規來攻擊大陸法輪功學員和正義之士通過插播等方法向公衆傳播事實真相。

電視廣播等媒體是天下公器,不是江氏流氓集團對人民洗腦的私有財產。在西方法制健全的民主國家,大家共同遵守法律,使得廣播電視適得其所,起著應起的作用。

然而在中國,雖然任何形式的媒體都是用老百姓的血汗錢所辦,但江氏流氓集團無視國家的憲法和法律,把中國的各級報紙、電臺、電視臺霸爲個人的喉舌,不但不允許反映人民的冤屈和疾苦,所有大陸公共媒體都變成了誣陷無辜、粉飾太平、掩蓋罪惡、愚弄公衆的工具。

在這種情況下,大陸法輪功學員和正義之士連續通過插播等方法向公衆傳播有關法輪功的事實真相,有效的揭穿了獨裁者的謊言,有力的揭露了獨裁者的罪惡,讓人們看到了真相。這種行爲是對中國憲法賦予公民的言論自由的維護,是對公衆知情權的維護,是把天下公器還給民衆,歷史將記住他們的正義之舉。

廣播新天地將推出中短波兩用發射機。

廣播新天地還將使用推廣:

1. 電源線傳輸技術延長天線等效長度和隱蔽性。
2. 介紹用家用音響改裝中,短波發射機。
3. 500-1000W大功率放大器。
4. 邊境接力傳輸廣播。

特別要提一下中波。中波有其獨特的優點。首先不存在元器件問題,很多開關電源的MOS開關管都是完美的大功率中波發射管。二是頻率底,容易做,對沒有無線電經驗的人士來說製作容易。三是採用電源線傳輸技術等延長天線等效長度和隱蔽性的技術後,天線不再是問題,從而保證了EIRP(等效全向輻射功率)。

我們以5瓦發射機爲參考,「等效」四分之一波長(150米,75米,50米)垂直天線增益爲0分貝。(考慮了損耗)家用收音機靈敏度分別爲1mV。

頻率 波段 靈敏度 海上地波距離 陸上地波距離
500KHz 中波600米 1mV 13.0公里 2.6公里
1000KHz 中波300米 1mV 11.5公里 1.1公里
1500KHz 中波200米 1mV 10.6公里 720米

這樣的發射機對農村和城市小區是足夠用的。如果想利用塔萊斯TSW2500短波發射機和ALLISS天線來干擾這樣的發射機那可比登天還難,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廣播新天地10月24日發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2.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5.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6.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7.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8.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0.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1.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3.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4.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5.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6.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8.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20.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1.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2.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3.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7.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8.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32.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3.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4.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5.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