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如果蔣介石領導中國而不是共產黨,中國會怎樣?
 
作者:火狐狸與花狐狸
 
【人民報消息】如果當年是國民黨領導中國而不是共產黨,中國今天會怎樣?

亞洲發展之究

二戰後,美國的國際戰略家早已深知,社會主義制度對資本主義是強大的威脅,單純依靠美國的力量難以遏制其擴張趨勢。正因如此,美國才改變了將德國、日本變成農業國的初衷,通過馬歇爾計劃大力扶植西歐、日本和臺灣、南韓。

美國哈佛大學的著名教授愛德華曾指出,美國的對外援助總額的80%,提供給了社會主義世界的周圍國家和地區。如果中國是蔣介石黨政,美國人會相信日本人嗎?會扶持日本人嗎?

美國人幫 俄國人害

歷史的看,美國真正幫助中國,蘇聯共產黨只撈油水。

美國外援:如果中國是蔣介石當政,中國將成爲僅次於英國的美國的核心戰略伙伴。因爲,中國巨大的領土、無盡的資源是西方國家所沒有的。在抗日戰爭中,當時的中國和美國建立了無以倫比的鮮血凝結的友誼。順便提一句,美國可是近代史上唯一沒有在中國建立殖民地的國家,沒有參與瓜分晚清,不是中國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製造者。(而俄國是,而且是主謀要犯。)

中國給美國的賠款,美國人一分錢都沒拿走,清華大學就是美國人用賠款建立的,這個跟英國,俄國,日本完全不同。抗日戰爭時期,給中國的援助就更多了。飛虎隊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和美國總統是好朋友的蔣介石夫人宋美玲就多次在美國國會演講。所有這些讓中國美國的關係親密無間。臺灣到現在還和美國關係不錯,是真不錯,不是假不錯,很大程度是繼承了先輩的福廕。因此,從美國的援助角度,那是決定性的,遠遠大於俄國在共產黨建國後的第一個五年計劃期間給的援助(後來還連本帶利還回去了)。

有人說如果國民黨當政,不能有原子彈。這是無稽之談。我們自己做不了原子彈,是蘇聯給的技術;爲什麼蘇聯不直接把原子彈部署在中國呢?因爲那樣中美衝突就成爲美蘇衝突,中國的緩衝作用就沒有了。美國幫助了西方國家(英法等)都研發了原子彈,自然也會幫助他的東方最穩定的盟友中國來進行原子彈的研製。

周恩來不承認海外華人是中國人

東南亞華人對中國的經濟貢獻非常大,中共建國後不承認海外華人是中國人。

蔣介石當政期間,中國有一個重大的外援,就是東南亞國家的華人。抗日戰爭時期,無數南洋的華人,捨生取義,殺身成仁,不僅僅貢獻了無數的生命,更無私貢獻了無數財富。這些援助有力的幫助蔣介石抵抗日寇的侵略。

但是共產黨當政後,立即切斷了和這些國家華人的接觸,總理周恩來不再承認海外華人是中國人。這些紐帶被切斷了。要知道,雖然東南亞(南洋)的華人不足5%(新加坡是唯一的一個以華人爲主的國家)但是控制着這些國家的經濟。印尼,馬來,菲律賓,甚至泰國,至今都是中國人控制着那些國家的經濟命脈。

如果現在還是蔣介石當政,這些國家將自然而然成爲中國的衛星國,但自從中共當政,東南亞華人失去強大祖國的支持後,在居住國立即身份下降,備受宰割(如印尼多次血腥排華,強掠華人鉅額財富)或者接近完全被當地同化(如泰國)。在被迫經過一代人兩代人的與中國分割,那裏的華人已經否認了自己的歸屬,成爲當地的少數民族。他們不能和他們的祖父一樣把中國當成祖國,不能把所有的家產都貢獻給中共國,那不是他們的錯!

經濟發展模式

亞洲經濟發展模式主要有三種企業結構:日本的會社,韓國的模式,和華人圈的模式。韓國的模式就是蔣介石的模式,當時蔣宋孔陳四大家族受到國家保護和扶持。韓國就是這樣,只是韓國當年沒有中國的底子,所以他們選了大約一百個左右的企業左右,國家拼命扶持,高度保護,結果現在就有了現代,三星等世界級企業。

注意:韓國是發展中國家唯一一個有跨國公司的,爲什麼要有跨國公司,因爲跨國公司是一個國家吸取別的國家財富的唯一途徑(說遠了,打住)。假使蔣介石後來有機會繼續發展,今天可能就沒有豐田,鬆下了,都是中國的天下了。有人說如果蔣介石當政應該和現在共產黨當政一樣,因爲鄧小平20年改革都把落下的都補上了。這話我不信。想想當年蔣介石在全面抗日爆發前的「十年建國」的巨大成績,絲毫不比改革開放差!看看臺灣在蔣經國時代的騰飛,就會很清楚。我們一門心思去搞建設,沒有三反五反,大躍進文革,不會去打倒馬寅初,然後在20世紀後期,實現民主,如臺灣一樣,多好啊!

因爲中國共產黨好鬥成性,關着門斗還不算,還長期勒着褲腰帶和兩個世界搞對抗,和美蘇關係都惡劣,尤其六十年代和蘇聯老大哥關係緊張到一觸即發的程度,除了打嘴架搞什麼「九評」,還要長期「深挖洞廣積糧」,搞階級鬥爭七八年又來一次,今天這一部份人鬥那一部份,明天那一部份人鬥這一部份人,鬥來鬥去十幾億人鬥得見面就象烏眼雞,互相恨得咬牙切齒,這代價實在是太大了!如果那時蔣介石當政,軍備由美國出,咱們出人,把建設搞好,那多好啊!

道德建設

最後談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建設問題,就是道德建設。如果傳統的道德沒有了,中國人就不再是中國人了,有愧我們祖先,共產黨摧殘中國的「仁義理智信」非常專業非常徹底。文革過程中,學生出賣老師,兒子出賣老爸,妻子出賣丈夫,一家人都互相不敢信任,不說謊話沒有辦法生存,因爲共產黨就是靠這個起家的,所以現在中國人成爲最沒有誠信的人。這些事情,人在海外的時候最能體會得到,尤其是有了對比之後。

不過,中國人的純樸善良原本是聞名的,那是在文革之前。問問75歲以上的人都知道。我是問了我們老房東才知道的,他今年九十歲了。中國的事情他經歷很多。爲什麼說誠信、道德很重要呢?日本人彼此之間很信任,同胞絕對不會相互欺騙(對外人可不是這樣),在農業社會,一個村子的人,即使是不同姓氏不同家庭,可以一起合作種田,資本社會出現後可以開公司一起賺錢生產,因此可以產生很大的商社。(三菱商社的總產值,大於泰國的國民生產總值)而中國的人一旦失去誠信,當企業發展起來以後,家庭內部的成員達不到要求,或者人手不夠了,他們找不到家庭外合適的人來發展企業,不是沒有人有能力,而是認爲都不可信。因此,後續的發展就很難了。看看中國現在的企業,都是一代興,二代亡。而所有日本的家族企業都是由專業經理人經營的,在中國行嗎?以後在全球競爭下,就不能有優勢。

中共對文化遺產和環境保護的摧殘

除了誠信外,共產黨對文化的摧殘是史無前例的,看看北京吧,保護最好的地方,哪有兩千年曆史古城的感覺了?灰濛濛的什麼樣子?

這還不是最壞的,還有最壞的就是生態環境處於崩潰的邊緣。這在網絡上有很多論述,尤其是有一張衛星圖片,那不是僞造的,是衛星拍下來的,衛星圖片上中國是一片焦土!這些是共產黨乾的,不信你看看臺灣的衛星圖片,還有日本的,內蒙古的,韓國的……

總而言之,當年我們迎來了共產黨,建立了中共國,這是中國巨大劫難的延續,而不是終結。中國錯過了發展的好時節,一錯就是55年,代價實在太大了!今天台灣是個經濟發達的民主社會,如果把臺灣的這種模式用在大陸,那無疑是大陸人民的福音。


轉自萬維讀者網,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2.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5.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6.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7.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8.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0.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1.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3.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4.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5.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6.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8.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20.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1.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2.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3.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7.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8.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32.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3.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4.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5.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