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大庆炼油厂发生爆炸 引发大火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国石油重要生产地—黑龙江大庆石化分公司炼油厂,昨天在检修施工中突然爆炸、引发大火,目前已确认有两名工人遇难,五人失踪。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大庆油厂爆炸的时间是在27日上午。炼油厂硫磺回收车间原料水罐附近的居民表示,大约九时四十分左右,听到一声巨响,声音就像大爆竹爆炸,随后大火熊熊,炼油厂附近天空浓烟滚滚。

著火的大罐是硫磺回收车间原料水罐,内部装填具有化学毒性的硫磺。当时现场有七、八名工人在施工,初步研判,可能是静电或移动物品时产生的火花引起火灾。其中一名工人来不及抓扶手,不慎□落地面死亡。

火灾在三辆消防车灌救一个多小时后才扑灭。经公安部门初步核实,爆炸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五人失踪。失踪的五人极可能掉进硫磺罐中,估计已经当场烧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8/329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