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萬聖節」之際再次激起「是否真有鬼」話題 (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徐竹思編譯)如果真有冤死鬼,戰爭一定是最大的製造廠,美國無論是歷史上還是現代,都流傳著關於南北戰爭期間的鬼魂不斷出沒的事件,這些有板有眼的故事在萬聖節之際,更是顯得真實得讓人毛骨聳然,也再次激起「是否真的有鬼」這個千百年來一直被爭議的話題。

據《卡皮伯之星-闡述者》(The Culpeper Star-Exponent)報導,去那些著名的南部舊戰場旅遊的人,常帶回「見鬼」的消息:喬治亞州的齊卡茂卡(Chickamauga)曾在內戰期間,發生過慘烈的一役,近35,000人被殺、受傷或失蹤。多年來,到這兒的國家軍事公園參觀的人抱怨說,他們被神秘的呻吟和尖叫聲及沒來由的馬蹄聲騷擾了。最著名的傳奇大概是「老綠眼」了,一些來訪客和公園管理員說他們看到陰森發光的綠色眼睛,那是屬於一位戰死的士兵,據說他那沒能被掩埋的頭顱,現在還在這個地區漫遊, 徒然尋找自己的身體。

這種令人困擾的鬼魂出沒的消息,在許多內戰的戰場附近非常普遍,給人怪誕的感覺。在過去幾年裡,不祥的傳說越來越盛行,許多地方的民眾現在借萬聖節,對靈魂表示敬意。

在弗吉尼亞州威廉王子郡(Prince William County),利比裡亞莊園(Liberia Plantation)是馬拉撒斯(Manassas)鎮內戰時唯一幸存的建築。萬聖節期間,參觀者會被引著經過有著喃喃述說不同事物的房間, 譬如愛倫坡(Edgar Allen Poe)關於被活埋者心思的短篇小說《過早的埋葬》。

組織者-馬拉撒斯博物館的人員說,這每年一次的活動是源自「所有發生在這裏令人毛骨悚然的事」。「當地人把聯軍戰士的遺骨烘乾,售給收藏家,並刮走屍體牙上的鑲金。我們認為這些鬼魂困擾是事出有因的。」

今天,這些關於內戰的幽靈事件,已經超越了傳奇成為紀實文學藝術作品。A&E的50分鐘影片《無法解釋:內戰鬼魂》,不僅記載了目擊者見到士兵鬼影的證詞,還記錄了「鬼魂的聲音」。

這些奇異的報告不限於死人, 在《戰場迴聲:第一位回憶內戰前生的人》一書中,一位催眠師記述了一位前世參加過內戰的人「令人驚訝的前生記憶」。

基於伊利諾伊州的鬼魂研究會主席卡克茲瑪瑞克(Dale Kaczmarek),是堅持「真有鬼」的研究人員之一。他寫道,「有大量暴力死亡發生的地區,總會有鬼魂遊蕩。看來暴力死亡的突然,使得這些生命被困在地球的某一空間裡,他們可能繼續在那裏進行爭斗,雖然戰爭結束了很久,他們意識不到自己已經死了,還在繼續爭斗或呼喊。」

其他不具有類似宇宙學理論的人,相信這些「鬼跡」是因為目擊者的證詞。在《弗吉尼亞的內戰鬼魂》一書中,一位當地居民記載了50例「鬼跡」。 出版者寫道,「這些事例都是真實的嗎?懷疑者也許會嘲笑,但親自看到或體驗過這些靈魂的顯示的目擊者,發誓這些都是真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9/3300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