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经济:被中共卖掉的中国

王一峰

【人民报消息】◎ 半壁河山加烂账

半壁河山已被中共卖掉,目前为了减缓崩溃的经济,再次把「金融业、保险、媒体、娱乐」等这些几十年操控 最严格的领域,让外商大肆进军收购。为了挽救近年来一蹶不振的股市,紧急出台「暂行条例」,允许外商投资人民币交易的股市,一切迹象表明,中共已是挣扎着 强打精神喘最后一口气。

我在《中国经济: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一文中谈到,中共为镇压法轮功制造了七大系统性黑洞,花掉国民经济的四分之一。有人就提出,那还有四分之三在哪儿?想搞清楚这个关系,先谈谈外资在中国的国民经济中占的份量。

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不久前完成一份研究报告,称「利用外资给我国带来的潜在金融安全、市场环境、宏观经济稳定,问题不容忽视」「中国经济过度依赖 外商堪忧,负面影响不可忽视」。报告中测算,截至2003年底,外国直接投资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占中国GDP的比重超过40%,大大高于发达国家、 亚洲国家及地区。至2004年4月13日为止,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4家外资银行在中国设立了192家营业性机构。其中88家已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 在华外资银行的资产总额已达到495亿美元。

这份研究报告还分析说,「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外资的注入和外资企业」,2003年外商投 资企业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55.48%。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资金引进国,每年500亿美元以上。全球最大的五百家跨国企业中,已经有四百多家在中国投 资;目前80%以上的大型超级市场已经被外资占据。所以中国成了地道的「买办经济」,因为有近一半的GDP不是自己的了。

2003年11月17日,官方公布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烂账是20070亿,如果扣除了外资5000亿美元,20070亿烂账就占了净GDP的四分之一。(按照2004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资料,2003年中国GDP总值为121103.8亿元)。

大举圈钱,不择手段

烂账如山,江山不再,到了2004年,尤其到了下半年,四面楚歌已是饥不择食了。

2004年6月15日,「美中经济和安全评估委员会」向美国国会提交年度报告指出,2004年中国企业计画通过在海外首次公开招股(IPO) ,集资约230亿美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了45亿美元海外债券的发行额度,这两项是2337亿人民币。

请看《华尔街日报》亚洲版10月的部分消息:

2004年10月12日:「中国将发行10亿欧元和5亿美元的全球债券」
2004年10月15日:「华纳兄弟在华组建首家中外合资影业公司」
2004年10月18日:「德意志银行获得中国衍生品交易牌照」
2004年10月21日:「中国企业在美国曲线融资」
2004年10月25日:「中国监管部门批准保险商直接购买股票」,暂行办法立即生效。
2004年10月25日:「中国监管机构批准深发展向新桥资本售股」:深发银行向新桥资本出售17.89%股权的交易。
2004年10月29日:「中国银行寻求海外战略投资者」:该行希望将其最多25%的股权出售给一家或多家海外战略投资者。
2004年10月29日:「上海出售国有企业资产,希望藉此引进外资」:上海市正在出售40余家国有企业的资产(总价值人民币61亿元)。
2004年10月29日:「中国网通利用低定价高股息吸引投资者」:中国网通的IPO定价区间将使其最多获得11亿美元的进帐。

由此可见,中国经济的半壁河山已由外资支撑,中国的经济命脉已逐步由外国掌握。从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加速到国外发行债券、公司加速到国外上市、国有企业加速卖掉等行动来看,中国的经济岌岌可危,中国被中共卖掉了。

「杀人」与「自杀」的经济

中共治下的经济既是「杀人」的经济又是「自杀」的经济。打个比方,中共就象是一个「职业杀手」,中国就是这个杀手掌上的肥肉,人民是其绑架了的人质,流氓政权长期以来搜刮财富、屠杀人民、腐烂成性,早已入不敷出,病入膏肓,要维持下去得靠他人输血,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外资看有利可图才会来,只有把肥肉一块块的切下卖掉换取,而有些外商明知巨资投下去也未必能拿回来,也争着抢着给中共输血。他们的行为犹如「自杀」。

而中共越是病入膏肓就越需要华丽的外表装点门面,大肆烧钱搞面子工程,橱窗工程,制造表面繁荣,以此迷惑世界的同时,加速变卖国家的资源与财产。

越是卖国越是用神五上天、奥运金牌掀起「爱国」高潮,对内屏蔽网络隐瞒真象,一如既往,继续蒙骗,稳住百姓,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65%是居民储蓄,承担着全社会80%的支付结算服务(官方的公布的65%,实际应该是80%是居民储蓄),其银行的烂帐黑洞已是无药可救,社会危机 犹如即将爆发的火山,请看如下新闻:

「中国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10月10日联合下发通知要追究造成国有商业银行2万亿坏账的责任人」,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10月18日表示「国有商业银行将取消行政级别、铁饭碗和任命制」。中国人民银行十年来首次宣布加息:中国人民银行10月29日宣布自即日起「调升金融机构存放款基准利率零点二七个百分点」,这个十月真是够热闹的。

何清涟的专题研究报告「中国政府如何控制媒体」其中向读者贡献了如何解读中共新闻的两条「金科玉律」:第一,对灾情、治安、腐败等一切所谓「负面消息」,这类消息一般都是真的,实际情况往往比公开报导的还要严重很多。

第二,学会从反面理解一条消息。中国媒体习惯于反面文章正面做,比如当中国的媒体说政府关心下岗工人问题时,大可以把这样的报导理解成下岗失业问题非常严重。如果媒体说某领导谈一定要关心「农民问题」,就可以理解成「三农」问题已成为社会上最严重的问题并且已经影响到社会生活各方面,成了一个领导者不得不表示「关注」的问题。

我相信第二条「规则」足以让民众知道这个中国的银行现在发生着什么。

但被绑架的国有资源终是有限,今年初前总理朱熔基在看了金融报告后的晕厥颇为耐人寻味, 也许普通百姓的钱挪用了就挪用了,到时开动机器印钞票就行了,但如果一部份民众凑巧同一天去银行取钱,因取不到而聚众抗议时,那派去镇压的防暴警察、军队、公安们会突然明白自己存在银行里的钱也同样化为乌有,那时他们的枪口对准谁呢?

实际上,中共这个流氓恶棍正在有步骤的把中国的经济控制权拱手送给外商,使外资的投资额构成了「增长」与「繁荣」的虚幻,中共在世界上展现的经济「神话」掩盖着中国的半壁河山已经不再姓「中」。这,就是中国经济增长「神话」的真实内涵。

参考资料:

东方网:中国经济过度依赖外商堪忧(2004年7月21日)
《新财济》世界第二经济大国 (2004年10月号)
《华尔街日报》亚洲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0/330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