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俄病菌學家:危險流感明年爆發 10億人難躲劫難
 
【人民報消息】據俄羅斯新聞社網站報導,「明年世界上將會出現新的非常危險的大流感病菌,如果在全球開始流行,將會在半年內導致10億人遇難。」這是俄羅斯名爲「D.I.伊萬諾夫」病菌科學研究院的德米德里.利沃夫院士星期四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做出的預測。

德米德里.利沃夫院士還表示說:「如果這種病菌出現,將會使開始流行國家的70萬人感染,其中的30萬人將會死亡。目前不能確切將俄羅斯排除在被流行病傳染的可能性之外。」

據俄羅斯塔斯社轉述利沃夫院士的介紹說:「這種可怕病菌最有可能是從被稱作『禽流感』(H3N2)的病菌異變產生。新病菌產生的可能性有百分之百的保證,不在今年就在明年。」「因爲,根據以往經驗,這些病菌一定會產生變種,那就是流行病的開始,現在距離世界性的災難只剩半步了。」

他還解釋說:「東南亞爆發的『禽流感』導致了上億的家禽死亡,但是最可怕的是,病菌感染到豬的羣體。有45人感染了『禽流感』,其中70%的患者死亡。但萬幸的是,只有一起而且是未被證實的一起感染是人傳人的。」

根據利沃夫院士透露,目前病菌並不十分「情願」的在人之間傳染。然而,一旦有一頭豬分別從家禽和人感染了這種流感病菌之後,這兩個不同來源的流感病菌將會在豬的體內結合,產生新的病菌。新的病菌將會具有人傳人的「熱情」,大規模的流行病就開始了。這位學者同時強調,豬是非常容易從家禽和人感染上病菌的。

利沃夫院士此外還表達了對於俄羅斯醫療系統的擔憂。他表示,俄羅斯的醫療系統應該提前做好準備。

這位院士最後表示,1919年所發生的「西班牙」流行病和1970年的「亞洲流感」均導致了無數生命的死亡,這些都讓我們無法對此掉以輕心。目前,我們已經得到了預警信號,這就是『禽流感』。現在,在他所在的研究院內,已經有8個相關實驗室在對此進行研究。他還強調說,國際衛生組織也在密切地關注整個事態的發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0/330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3.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4.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5.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6.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7.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8.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1.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3.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4.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15.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7.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18.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19.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0.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1.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2.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3.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4.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7.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8.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32.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29,504次)

33.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4. 誅滅無道,乃春秋大義 (28,462次)

35. 用「李真」在新華網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圖) (28,42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