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司马昭之心可见──曾庆红江西抛出「三不主义」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报导,10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考察」江西期间,「对江西这几年在不争论中发展、在不折腾中前进、在不甘落后中奋起,推动城乡面貌所发生的深刻变化给予高度评价。」

于是有评论指出,曾庆红的话看似在夸奖江西省省委领导有方,但实际是借机提出自己的这个所谓「三不主义」。评论说,「名曰树他人,实则树自己」是中共一些品行不端者抗衡他人,抬高自己的一贯做法。

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从一开始就是民间笑料,现领导人胡锦涛的「新三民主义」随着民间对所谓「胡温新政」的失望而未老先衰,而曾庆红在这个时候提出个「三不主义」确是耐人寻味。

有评论指出,四中全会上没有这个「三不」提法,现在曾庆红在江西走马树碑,公然即兴创意,举起一面新旗帜,高擎到胡的前头,其司马昭之心可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0/330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