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四川数万民众暴动 当局调集上万军警包围汉源

【人民报消息】大陆四川汉源正在兴建的军330KW大型水力发电站,瀑布沟电站,涉及整个县城及几个乡十几万民众的移民搬迁。由于政府与电站开发商勾结,将养活10万人的肥沃良田说成高山峡谷的不毛之地,将二类赔偿地区特批为五类地区,用14年前的赔偿标准对老百姓进行安置,并动用公安、武警对全体不愿提前搬迁人员进行逮捕、驱散,导致全县人民强烈不满!在多次上访、请愿无结果情况下,于2004年10月27日夜间,数万民众自发组织,前往电站阻止电站截流。由于武警出动并伤人致死,导致数万民众暴动,抬尸冲击县政府大楼。目前全县学校已集体罢课,罢工,政府部门完全瘫痪。当局正从各地调集大量军警前往汉源,事态正在不断扩大中。

据博讯消息,目前,四川汉源情势一触及发,上万军警已经紧急出动包围汉源。该地交通、通讯已被切断,网络也已被控管,相关消息被封锁。

据悉,军警已准备开始武装镇压。为阻止军警进入,群众堆置路障,车辆交通已经被阻断。目前群众自发分组把守各要点,县城街上空无一人,政府人员不敢穿制服,摄像拍照被禁止。地方政府已无法行使职能,一位最后包围前离开汉源的学生形容说:只差忿怒的群众没有枪。截止今晨,与武警冲突已死多人,重伤数人。

由于四川汉源地处偏远,在中国政府刻意封锁消息下,此事无法像重庆万州暴动一样马上被外界知悉。上万武警部队已经待命进行武力镇压。目前有少数从汉源包围中逃出的人士正努力将消息传出中国,希望引起国际注意,让中国政府受到压力,停止使用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贫苦百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0/3301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