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令人膽戰心驚的華南旱情靠近王力維的《黃禍》預言(圖)
 
欣欣
 
【人民報消息】自從羅幹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僞案」模仿王力維的《黃禍》某章節,把劉春玲燒死被揭露後,《黃禍》這本書就成了大陸的禁書。

但其實這本書裏還有很多其它論述,其中之一的就是大饑荒的可怕來臨。

前不久有一則新聞說,深圳是第一個消滅農村,完全城市化的地方,看了不由得讓人想起《黃禍》中描述的可怕的大饑荒。

中國是一個農業國,九億人口在農村,城裏人都是靠農村的糧食來養活,而現在越來越多的農業用地成了別墅羣,而越來越多的農民進城裏當民工。中國每年進口大批的糧食,如果來了饑荒,人家不給我國糧食,那抱着金磚住着宮殿也得餓死!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近公佈的前三季國民經濟運行數據顯示,農業基礎薄弱。江南、華南部分地區降水總量是近五十年來同期的極少值,僅這兩個地區就因旱造成了直接經濟損失約四十多億元人民幣。

人飲水困難,農作物絕收

中央社臺北二十九日電,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入秋後雨水持續偏少,出現五十年來罕見的嚴重旱情。截至目前,廣東和廣西兩地農作物受旱面積達一百五十多萬公頃,其中絕收面積二十多萬公頃,有七百二十多萬人飲水困難,因旱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四十多億元人民幣。

飲水都困難時,農作物當然更沒有水灌溉,糧食絕收是必然的事。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氣候中心氣候影響評估室高級工程師陳峪說,目前旱區已經擴展到幾乎整個長江中下游和華南地區。在旱情最嚴重的海南、廣西和湖南三省,近兩個月的降水量分別爲一百五十九點四公噸、七十二點七公噸和三十七點七公噸,是一九五一年以來的最少值;江南、華南部分站點的降水總量也達到近五十年來同期的極少值。

北京中央電視臺報導,九月至今,華南、江南、江淮大部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顯偏少,特別是湖南、廣西及廣東三省區,這一時段的平均降水量僅爲七十七點一公噸,爲近五十四年來的最低點。進入十月以來,廣東、廣西兩省區的降水量不足十公噸,偏少八成以上,旱情進一步加重。

持續少雨使廣東、廣西兩省區一千兩百五十三座中小型水庫乾涸,兩千六百萬畝耕地受旱,部分城鎮實行限時限量供水,三百六十八萬城鄉人口、一百七十三萬大牲畜發生臨時飲水困難,農業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十一億元。

農業部種植業司的官員說,日趨嚴重的乾旱對農作物生長和秋播秋種有影響。現在華南地區的晚稻正值灌漿後期,乾旱會影響到晚稻的產量。另外,如果旱情繼續擴大,冬小麥、油菜等越冬作物的適時播種及生長也將受影響。

報導說,從八月至今,由於廣西和廣東大部地區降水量持續偏少,旱情嚴重,部分晚稻目前已出現乾死、不能抽穗或者植株衰老現象。

黃河來水持續偏枯 供電形勢不容樂觀

除了旱情絕收和飲水發生困難,沒有水供電也發生了嚴重問題,沒有電那接踵而來的問題就更大了。

中央社記者曾淳良北京二十四日報導說,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有關負責人指出,二00一年開始黃河上游來水進入偏枯期,二00二年蓄水僅一百零八億立方公尺,二00三年達到特枯並一度逼近兩千五百三十公尺的發電死水位。今年黃河來水是近年來最好的一年。截至目前,已蓄水達到一百四十三億立方公尺,但距歷史平均值仍有近一半的差距。

目前,黃河上游已進入枯水期,因此總體形勢還是相當嚴峻。制約了水電的發展,近年來,連續出現的電荒對中國經濟發展造成了嚴重影響,今年僅青海一省缺電就達到四十億千瓦時。從目前情況看,雖暫時不會發生去年發不出電的問題,但由於下半年以來進水情形不太好,總體供電形勢仍然不容樂觀。而現在還在建設耗水耗電耗各種資源的面子工程,實在令人堪憂。

最令人心驚膽戰的是,當糧食絕收時,人民要剝樹皮吃的時候……,我不由得想起書中描寫的那無奈之中人吃人的情景,這在歷史上不是沒有發生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0/330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3.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4.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6.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7.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8.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1.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3.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4.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15.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7.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18.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19.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0.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1.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2.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3.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4.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7.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8.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32.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29,504次)

33.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4. 誅滅無道,乃春秋大義 (28,462次)

35. 用「李真」在新華網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圖) (28,42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