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阿Q自我感觉甚好!中共国加息为何全球金融地震(图)

诸葛青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0月31日转发了北京青年报的《中国9年来首次加息连锁反应引全球金融地震》,看过之后让人哑然失笑──中共是当代最典型的阿Q!

报导说,对于全球金融市场来说,中国政府9年来的首次加息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引发了全球股市的大地震,还刺激了债市和期市的敏感神经,也搅得整个外汇市场方寸大乱,如此强烈的全球性连锁反应史无前例。尽管有关加息的传闻由来已久、加息幅度也小于市场预期,可加息一旦变成活生生的现实,所制造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轰动效应还是远远超出了人们的心理预期,甚至一些专业人士都不禁感慨,对加息引起国内金融市场的动荡虽早有准备,但能掷地有声地震得全球市场脸色大变,的确有些始料不及。

报导还说,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密切关注的是,中国是否会在近期再度出台加息政策,据此再来判断市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最滑稽的是下面这段报导:而对于此次中国加息引发的连锁反应,一家境外媒体的描述是,“中国一咳嗽,世界就感冒”,加息事件充分展示了中国在世界金融舞台上的重要地位。

中共知道为何自己九年来首次加息连锁反应引发全球金融地震吗?下面用中共自己有水份的报告来回答已经够用了:

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不久前完成一份研究报告,称「利用外资给我国带来的潜在金融安全、市场环境、宏观经济稳定,问题不容忽视」「中国经济过度依赖 外商堪忧,负面影响不可忽视」。

报告中测算,截至2003年底,外国直接投资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占中国GDP的比重超过40%,大大高于发达国家、 亚洲国家及地区。至2004年4月13日为止,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4家外资银行在中国设立了192家营业性机构。其中88家已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 在华外资银行的资产总额已达到495亿美元。

这份研究报告还分析说,「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外资的注入和外资企业」,2003年外商投资企业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55.48%。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资金引进国,每年500亿美元以上。全球最大的五百家跨国企业中,已经有四百多家在中国投资;目前80%以上的大型超级市场已经被外资占据。

为什么“中国一咳嗽,世界就感冒”呢?这就好比一个人借了满屁股债,有一天债主们听说他得癌症了,没几个月活头儿了,吓得惊慌失措。他们根本不在乎这个人的死活,他们在乎的是自己的钱回不来啦!世界上那么多的财团把钱投到中共国来,中共有个风吹草动,他们能不心动过速吗?全球金融界能不地震吗?全球金融市场能不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向吗?

怀里揣着别人的钱,花起来手大脚大,没有任何心理负担,这就是经济乞丐中共挥金如土,而全球金融巨头无法潇洒起来的原因。

中共国加息事件的极大震动和甚好的自我感觉说明了中共是世界金融舞台上最大的乞丐和无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1/330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