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場嚴肅的歷史性選擇
 
作者:鍾延
 
【人民報消息】人類歷史縱然峯巒迭起,但始終逃不過一個規律,就是善惡必報。五年前,江集團在全球範圍欺騙輿論,在中國不惜耗盡國力發起運動迫害法輪功;如今,這場以追求善良的修煉者及其支持者爲敵的滅絕性迫害,已經象其開始時睿智的人們預料的那樣,在正義力量的抵制下走向徹底失敗。全球範圍法網在收,惡人終難逃嚴懲。歷史的此時此刻,在迫害中的不同角色,如何選擇好後面的路,對自己的未來將至關重大。

* 一場迫害中的不同人羣

最近發生在國內、外的三件事足以說明這一點。一件是湖南241位法輪功學員家屬具名上書全國人大、最高檢察院、司法部及湖南省高級檢察院、司法廳、湖南省各級地市檢察院、司法局,狀告以湖南省沅江赤山監獄副監獄長資煒爲首的惡警酷刑折磨他們的親人,強烈要求懲處41名涉案兇手;第二件是多倫多中領館誣衊法輪功的 「仇恨之牆」不見了。第三件是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2004年11月4日在隨百人團訪問贊比亞期間,受到法輪功學員的控告,被扣留候傳,成爲繼前教育部長陳至立在坦桑尼亞被起訴後,第二個中共高官在非洲被告,也是中共高官首個在接到傳票後被扣留在當地等候傳訊者。

一場迫害造成了不同的人:受害者,包括法輪功學員和他們受牽連的親屬以及中國大陸受欺騙毒害的廣大人民;衆多受矇蔽、被動參與或加劇迫害的人,從本質上說,這些人也是受害者,其中一些人在接受和明白真象後,以實際行動進行贖罪、彌補;再有就是迫害元兇、積極主動參與迫害,罪大惡極、拒不悔改的惡人。

* 法網在收 惡人難逃

現代社會的國際潮流是文明與法治,而江澤民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一手發動大規模恐怖運動、迫害本國善良百姓,以挑戰人類文明。如今與5年前迫害波及全球的形勢不同的是,要求法辦「江羅劉周」的呼聲遍及世界各地。

學者胡平評論法輪功學員起訴犯罪魁首江澤民以及邪惡集團成員時曾說,「這種堅持不懈的行動及其精神本身就具有了不起的意義。它彰顯出法輪功抗爭的正義性,同時也是對迫害者的警告:你們躲得過一時,躲不過永遠。在人類良心的法庭上,你們已經受到正義的審判。」

從蘇榮在贊比亞被扣留,並在當地等候傳訊的事件看,懲治惡人的行動不只是象徵意義的,法網已經遍佈全球,任何罪犯都逃不脫。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會長不久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江集團發動的長達5年的迫害,不但是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是對人的精神、道德、良知的迫害,江羅劉周在迫害過程中罪大惡極、是雙手沾滿鮮血的罪犯。雖然迫害的表現不是戰爭,但是它比戰爭帶給後代的精神傷害是更深刻的,是史無前例的,所以對他們的懲辦也將是史無前例的。」

正如紐倫堡審判中美國檢察官大法官羅伯特-捷克遜(Robert Jackson)所言,「我們將懲辦的罪行如此有計劃,如此惡毒,如此滅絕人性。對他們的漠視將不爲人類文明所容,因爲如果這一罪行再度發生,文明將不復存在。」

* 甘當「替罪羊」、還是彌補贖罪

人的一生充滿了選擇,迫害發生的五年間尤爲如此,至今也仍如此。當初迫害鋪天蓋地而來的時候,可能「不明真象」會成爲一些人蔘與迫害的藉口,但是,五年過去了,大量的迫害事實,種種證據,法輪功學員捨身執言的壯舉,……足以讓有良知的人做出新的選擇。

依筆者看,法輪功學員採取法律行動。一方面,要對手上血債累累的迫害發動者和實施者繩之以法;另一方面,懲治的本身不是爲了報復,除了行人間公道外,還有其震懾和警示作用,讓繼續行惡者以此爲誡,棄惡從善。可以說法輪功信仰的真善忍,給足了這些人機會。

繼續爲邪惡集團賣命,最終只能成爲他們的「替罪羊」。反之,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選擇了停止煽動仇恨、停止迫害,都是人給自己選擇了一扇希望之門。

其實現在也是時機了,江集團已經被政治對手淘汰出局,再不抓緊每一個機會贖罪,等待的就只有歷史的清算了。

多倫多領館的「仇恨之牆」暫時不見了,雖然是否會死灰復燃還有待觀察,但從另一個角度說明,迫害本身已經在人們的心中漸漸的倒了,歷史還會繼續這個走向的,大勢所趨。

* 選擇

胡平曾在「一部受難而光榮的歷史見證」一文中這樣評價法輪功學員,「法輪功是打不垮的。中共專制政權是當今世界最強大最殘暴的專制政權,五年來,它動用了全部國家機器的力量妄圖消滅法輪功,但是沒有成功。法輪功經受住了這場難以想象的嚴酷考驗。今天,稍有眼光者都不會懷疑,中共的鎮壓必將以徹底的失敗而告終。法輪功的生命力是不可低估的,它的發展前景是不可低估的,它在今後中國的道德重建中所能發揮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

被稱爲「歷史性集體訴訟」的法輪功學員的家屬聯名控告惡人的行動,說明這場迫害波及的不僅僅是法輪功學員。按照中國官方最初的統計,法輪功學員有7、8千萬,如果一個三口之家中,有一個人是法輪功學員,那麼受牽連的將是兩、三億人,而真正受波及的人遠不止這個數字。並且,江氏集團對「真善忍」的詆譭毒害了全體的中國人。

前段時間盛傳中共擬平反法輪功以疏導社會危機。如今,民間、個體的反迫害行動已經走在了最高決策層的前面。其實,平不平反只是執政者個人的選擇。但是,天象變化的規律是邪不壓正。在對「真善忍」的迫害中持觀望或熟視無睹態度的人其實都是道義上的罪人。如今,不錯過腳下每一個彌補、贖罪的機會,才是真正光明的選擇。

隨着更多人認清這場迫害的深度和廣度——受害者並不僅限於法輪功學員,而是全民受迫害,包括所有參與了推動迫害、實施迫害的中共官員、特務和警察,等等,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必將發展成全民反迫害,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爲轉移的,也是歷史的選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1/331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6.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7.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8.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9.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10.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11.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12.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1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3.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4.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5.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6.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7.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18.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9.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20.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1.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2.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3.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4.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5.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6.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7.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8.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9.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0.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1.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2.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3.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4次)

34.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5.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