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上帝造人」开始进入美国课堂

【人民报消息】据美联社11月6日报导,威斯康辛州的某公立学校决定把「上帝造人」的理论放入教科书中,这一举动引起一些人的激烈反应。

大纪元记者林之昊编译报导,「格万斯伯格」镇(Grantsburg)的校领导改编了自己学区的自然科学教材,允许除「进化论」以外的理论,如「上帝造人」进入课堂。

「格万斯伯格」镇校委会的成员,琼尼.博金(Joni Burgin)校长(superintendent)说:「自然科学的教材不应该完全只限于一种理论。」在她管辖的的学区内有1000多位学生。

上个月,在镇校委会审查自然科学教材时,书面批注「应该综合生命起源其它的模型和理论。」

这一决定刺激了300多位生物学老师和宗教论老师,他们在上个星期给「格万斯伯格」校方联名写信,强烈要求撤销这个计划。接下来,几所威斯康辛州公立大学的43位院长也联名写了信。

州教育部(Department of Public Instruction)发言人约瑟.唐那文(Joe Donovan)表示,威斯康辛的法律规定一定要教「进化论」,但是学校有自行规定教材准则的自由。

在全国范围内,其它地区的学校也有一些努力希望采用类似的教材改编。上个月,在宾夕法尼亚州多福(Dover)学区的校委会,投票通过要求教「进化论」以外的理论,包括「高智能设计」(intelligent design)的理论:这个理论认为生命太复杂了,没有一个生命创造者(creator)是不可能自行发展起来的。

今年三月,俄亥俄州教育委员会以微小的差距通过了有争议性的课程计划,为「上帝造人」进入课堂开了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1/331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