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空军惊发恶性事故──两战机空中相撞 一副团长死亡

【人民报消息】据《文汇报》驻云南记者和向红昆明10日电,9日下午2点58分,在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县新安所镇新庄村委会辖区上空发生两架中共空军战机相撞事件。两机在空中发生碰撞后,当场坠毁在山上并发生爆炸。

消息人士透露,坠毁的两架战机为驻滇空军使用的歼七机,战机是在起飞3分钟后,僚机撞上前面主机并坠毁。主机飞行员王姓副团长当场死亡。僚机飞行员跳伞活命。

据目击者陈先生称,9日中午,陈先生在新安所镇街上收购石榴,看见一群群的飞机从空中呼啸而过,至少飞过了二三十架战机,下午2点58分的时候,两架战机一前一后的飞过天空,后面的战机一头撞在前面战机的机翼上,只见前面战机的机翼一下子就从空中掉了下来。

接着两架飞机都失去控制,在空中一阵翻滚就一头栽在大山顶上,只听两声“轰隆”的巨响,一架战机爆炸,另一架战机冲出山头。在撞机的瞬间,一名飞行员跳伞降落在附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2/331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