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智利的这份文件砸痛江泽民的秃顶处女地(图)

张目


智利人手持受害亲人的照片
【人民报消息】毫无疑义,智利的这份文件砸痛了江泽民的秃顶处女地

智利军队在上星期五11月5日第一次承认,对1973到1990年间在皮诺切特独裁领导下的侵犯人权行为负责。

据官方文件显示,在皮诺切特军政府当权期间,共有3,190人因政治原因被杀害,数万人被监禁或强制流放海外。但在此文件之前,智利军队和其独裁领导人皮诺切特一直拒绝承认对人权侵犯有责任,说这是一些下属个人作出超越其命令的行为。

大纪元记者唐秀文11月12日编译,美联社11月10日智利首府圣地亚哥(SANTIAGO)报导:本周三,智利完成了一份1973-1990年皮诺切特(Gen. Augusto Pinochet)独裁统制期间酷刑折磨及政治监禁的报告,篇幅很长,其中包括三万五千名受迫害者的证词。这是智利勇于让皮诺切特对其暴政负责的关键性一步。

如果在中国搜集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证,那证词就远远不止数万人了。


智利总统拉革斯
报导说,报告委员会的八名成员在天主教牧师维拉奇(Sergio Valech)的率领下到总统府递交报告,智利总统拉革斯(Ricardo Lagos)称该报告是「历史性的一步」。但是并没有马上公布这份文件。

当天,人权活跃人士及皮诺切特统制下的受害者亲属在总统府前举行集会,许多人还手持受害亲人的照片。当报告委员会委员离开总统府时,人们鼓掌欢呼。可见让皮诺切特对其暴政负责是深得民心的,是顺应世界潮流的,是正义之举。

智利政府表示只有在拉革斯总统研究后才会公布这份报告,估计约在一个月之内。然而当地媒体已经透露了受害者描述的一些酷刑:广泛使用电刑、性虐待、毒打等等。

这些酷刑在独裁者统治的国家都大同小异,尤其是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所施用的百多种酷刑堪称世界残暴之最。

报导说,这是智利自恢复民权制度以来第二份关于皮诺切特集团虐待的报告。第一份报告是1991年关于杀害和强行绑架异议人士,包括三千一百九十七人被政治迫害致死。可见中国急需民权制度,否则谴责暴行不过是紧急应付时用的“救心丸”。

独裁者皮诺切特的处境和江泽民有类似之处,皮诺切特目前即将被审判,而江泽民即将被拘押出庭。这对难兄难弟的命运注定是越来越悲惨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2/331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