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注意!工業垃圾已製成濕紙巾供知名餐館使用(圖)

欣欣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1月14日報導,中國大陸不合衛生的產品不斷被媒體揭發,有報導指大陸不法廠商用工業垃圾加工製造成衛生程度惡劣的濕紙巾,供應北京五十多家飯館及店舖使用。

香港電子媒體今天引述中國官方中央電視臺報導指出,河北省晉州市的鄉村,每天都有一百多噸破舊綿絮、舊衣服被廠商搶購,追查下發現不法廠商在環境惡劣的廠房內,將這些工業垃圾加工,變成不同產品出售。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北京11月15日報導,醫院用過的廢棄消毒紗布、服裝廠的廢料、回收的舊衣服,這些東西在中國大陸經過不肖商人處理後,包裝成色澤白凈的「消毒濕巾」,供應北京一些知名餐館使用,北京市幾家知名餐廳包括蟹島、渝信川菜、金山城等,都已緊急停用一次性「消毒濕巾」。

北京媒體報導,這些黑心棉經過粉碎、浸泡、漂白等程序,被加工成棉卷,再賣給紡紗廠,紡紗廠紡出來的紗,每噸僅賣一萬元人民幣左右,比普通的棉花還便宜。經過幾次轉手,黑心棉製成大塊的布料,再經過化學品漂白、清洗、烘乾處理後,原本發黃的布料變白了,剪裁、鎖邊後就成了擦嘴用的小毛巾。

北京市品質技術監督部門查處後發現,江銀力達紙製品有限公司,至少有三十六個品種的一次性食具,銷往北京市的五十多個餐館和飯店。北京雅佳達紙製品廠的供貨商名單上,赫然可見北京知名的大鴨梨、金山城及林記醬骨等飯館的名字。消息傳出後,引起北京消費大眾一陣恐慌。

專家建議消費者在餐廳使用濕巾前應加以鑒別。優質濕巾會聞到一種柔和淡雅的味道,劣質濕巾會明顯感到有刺激性氣味。優質濕巾採用的原材料不織布色澤潔白,沒有任何雜質,而劣質濕巾上面有明顯雜質。優質濕巾在使用過程中不會有明顯的起毛現象,而劣質濕巾在使用過程中有很明顯的起毛現象。

不光是濕紙巾,大陸超市食品衛生更不敢打包票,商務部市場運行調節司副司長徐加愛坦承,商務部會同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在對中國市場上的二十五家連鎖超市的食品安全狀況進行了為期兩個月調查發現,超市食品安全存在六大問題。

主要問題歸根結底還是個錢的問題,銷售的各超市不願降低毛利率,往往一味壓低供應商的進價,這樣守法的供應商使用好的原料製作出來的產品成本就高,無法和那些昧著良心用腐臭有毒的原料製作出來的產品價格競爭。這個問題在各個領域裡已經非常突出了,這不是簡單罰款就可以解決的,它是社會道德全面敗壞的必然連鎖反應。

人心不變好,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而且變壞的人還會越來越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5/3318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