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原来神话都是真话!沉睡海底的「伊甸园」被发现(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徐竹思编译,圣经中的「伊甸园」,柏拉图描述亚特兰蒂斯(Atlantis),那希腊神话中因奢侈、腐化和堕落而被神沉入汪洋大海的城市,并非神话。美国科学家马斯特(Robert Sarmast)发现了,传说中消失的亚特兰蒂斯城确实存在于地中海海床的证据。

沉睡海底的古城

据美联社消息,洛杉矶的建筑师马斯特11月14日宣称,他带领的探险队在赛普勒斯(Cyprus)与叙利亚(Syria)间深达1600米左右的地中海海床,利用声纳等高科技装置探测到海底一个存在人工建筑遗迹的山丘。科学家探测到三公里长的城墙,山丘顶端有围墙的城楼,四周还有很深的类似战争防御工事的壕沟。

公元前360年前后的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第一次在文字上对亚特兰蒂斯作出描述。其名著《对话录》中记载,亚特兰蒂斯是公元前 11500前后一个拥有高度文明的岛国,首都在大西洲的中央,主岛由三条宽阔的运河环绕,这些环形的运河和陆地把全岛划分为五个同心圆形的区域,另一条运河从中心贯穿各区,直通海岸。

传说中,创建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是海神波赛冬(Poseidon)。在一个小岛上,有位父母双亡的少女,波赛冬娶了这位少女并生了五对双胞胎,于是波赛冬将整座岛划分为十个区,分别让给十个儿子来统治,并以长子为最高统治者。因为这个长子叫做「亚特拉斯」(Atlantis),因此称该国为「亚特兰蒂斯」王国。当时无人能抗衡这一山脉绵延、平原辽阔、资源丰富的强大的帝国。然而,生活的富足使亚特兰蒂斯人日益骄傲、腐化和堕落,触怒了宙斯。宙斯降下巨大的海啸和地震,整个亚特兰蒂斯便在短短一日一夜间,沉入汪洋大海。

这座文明之城就这样从世界消失了,其创建与毁灭对后人永远成谜团。有考古学家认为,圣经《创世纪》中所描述的「伊甸园」,指的就是亚特兰蒂斯。

踏寻神话之踪迹

萨尔马斯致力研究这座消失城市的二年多,选择了俄国和法国人远征早期以探侧器扫瞄过的区域,开始寻找亚特兰提斯的探险。他使用精密设备发现的这一海底城,60-70个特征都与柏拉图所描述吻合。

萨尔马斯说,「我还不能提供如砖头或灰浆等具体的证据,因为这些都还埋在数公尺的沉积物下,但环境与其他证据都是无可辩驳的。」

他说:「我们希望将来的探险可以挖掘出这些沉积物,带回一些具体的证据。」他补充,还需要至少二十五万美元的资金,才能将这项探险带往另一层次。

沉睡海底的「伊甸园」将面世,考古学家们越来越惊讶,原来神话都是真话!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19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