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桂林再传暴力镇压 又一场大规模农民暴动在即?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台北十六日电,继四川汉源农民暴动事件后,中国大陆又传出广西桂林市爆发大批农民在市政府前静坐,抗议官方强占并转卖民地事件,桂林市府竟然出动防暴警察以粗暴推挤、殴打手无寸铁的百姓方式驱散民众。

中国信息中心报导,桂林七星区穿山乡和平村民众表示,桂林市府未经同意擅自把集体土地非法转变为国有土地,并私自出卖给开发商,本月十二日,数百名民众全家出动到市府抗议。

市政府随即出动数百防暴警察,把村民推、拉、拽、撵上车,载往市体育馆。通往桂林市政府的多条道路全被封锁,禁止一切车辆、人员尤其是记者进入,现场哭声、喊声、咒骂声一片,场面极其混乱。

报导说,当天中午,桂林市政府又出动大批防暴队员进入村落,拘捕所谓带头闹事者,防爆队员的警棍、盾牌毫不留情地挥向手无寸铁的农民,妇女、老人、儿童被推倒、踩踏,挤压在地,场面令人震惊。

观察人士指出,桂林当局采取的暴力手段,势必激化这场由数百名农民发起的抗议行动,而结果很可能又是一次大规模农民暴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2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