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爱尔兰时报》头版:「中国副总理因涉嫌酷刑被要求拘捕」 (图)


爱尔兰法轮功学员要求停止迫害 (爱尔兰独立报图片)
【人民报消息】(明慧记者综合报道)11月16日,五名爱尔兰法轮功学员的律师向都柏林的警察局递交了一份对中国副总理黄菊的刑事诉状,要求警察长调查并逮捕黄菊。黄菊目前正在爱尔兰進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截止到昨天晚上,律师和警察长仍在就此问题進行磋商。

据爱尔兰时报11月17日报道,五名爱尔兰法轮功学员的律师要求警察长调查并逮捕黄菊。黄目前正在爱尔兰進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截止到昨天晚上,律师和警察长仍在就此问题进行磋商。爱尔兰警察长被要求就中国副总理黄菊涉嫌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一事進行调查。

报道说,外交豁免对酷刑犯并不适用。昨天晚上,代表法轮功的律师仍在寻求其它可以使黄菊收押的途径。

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迈克尔-海金斯(Michael D. Higgins)强烈抨击黄的到访。海金斯先生谴责黄的到访连记者招待会也不召开。海金斯说:“没有任何强权可以这样无礼,竟然禁止新闻从业人员提出通情达理的问题,尤其是在目前的这种情况下,我们有许多合情合理的问题要提出。”

爱尔兰国家记者协会也对此给予强烈谴责,指责没有就中国人权记录提出合理问题的机会。记者协会还就中国副总理将封锁新闻的作法搬到爱尔兰表示谴责。

爱尔兰国家记者协会的发言人说:“宣传和新闻之间有天壤之别,如果爱尔兰政府或是爱尔兰的任何代表要是同意了这种新闻管制的话,那将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另据法轮大法讯息中心报道,今年七月,陈至立因在中国教育系统推行迫害法轮功而在在坦桑尼亚被带上法庭,上周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赞比亚被通缉,此时爱尔兰法轮功学员的起诉显然令黄菊感到不安。在黄菊到达前一天,中国使馆就贴出告示,在黄菊到访的这三天内使馆包括签证处都要关闭三天。黄菊到达后,爱尔兰媒体被告知不会有记者招待会,令很多记者和媒体感到诧异。

黄菊是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积极参与者。1999年7月23日,也就是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的第三天,《人民日报》报道北京、上海等五个省和直辖市的党委书记表态支持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当时黄菊是上海市委书记,他对迫害法轮功这场充满了非法拘捕、酷刑和杀害的文革式运动竟称之为“非常及时,完全正确”,还表态“上海各级党组织正在坚决地按照中央的部署,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工作。”

2002年在上海市第八界党代会上,黄菊在其报告中“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一部分中称要“深入开展对法轮功的斗争”。

然而今非昔比,迫害元凶江泽民在多个国家都被告上法庭,许多迫害的积极追随者也相继接到诉状。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成了爱尔兰媒体焦点。黄菊到都柏林的第二天一早,《爱尔兰时报》头版以《中国副总理因涉嫌酷刑被要求拘捕》为题报道了法轮功学员起诉黄菊一案。

17日,法轮功学员的律师Helen McGovern女士从爱尔兰警察总署得知,副署长已经指定了两名警长Bill Donoghue 和 P.J. Browne负责调查黄菊一案。

原告之一、身为法轮功学员的赵明说:“这场对无辜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進行到今天,法轮功学员从原来被动的遭受迫害的阶段進入到大规模的诉诸法律公正、追究迫害者责任的阶段。最终迫害者将无处可逃,迫害者们在中国也将被法办。”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9/332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