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发布秘密文件要求宣传无神论

【人民报消息】(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采访报导)海外民间团体披露,中国最近向各省党委和宣传教育部门发布秘密文件,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宣传教育工作。

美国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说,中国政府是今年五月份向各省下发这一要求宣传无神论的秘密文件的。该文件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中央党校等6 个单位联合下发。该文件称,面对与「法轮功」和各种僞科学、迷信斗争的新情况,面对西方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对中国进行「西化」、「分化」的新动向,有必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分析说,中国现在加强无神论教育,是出自一种政权受到威胁的不安全感。

傅希秋:时代周刊驻北京站的站长去年出版了一本书叫「耶稣在中国」,他后来做出了一个结论,就是预言中国在未来20年会成为一个基督教国家,也就是说基督徒人口可能会占百分之二十到三十。我想从中共的心态来讲是一种不安全感,在他们文件里面都已经提出来了,宗教的兴起已经影响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谈到对中国这一要求宣传无神论文件的看法,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香港的一个发言人卢洁(音)女士表示:

卢洁:镇压法轮功,五年以来一直是用谎言在镇压法轮功,靠著欺骗,靠著污蔑。其实这场迫害已经走投无路了,越说谎越大。这种谎言,中国人渐渐不再信他们了。其实江泽民他干了很多坏事,传说他什么时候到山上拜佛,还是拜菩萨,希望也得到救度。他自己搞一套、做一套,其实他们完全是谎言。中国老百姓信佛、信道的越来越多,到庙里面去拜、去烧香,家里设佛堂,谁还信这些呀?

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对华援助协会」长期关注中国宗教自由状况。该协会透露,他们是从中囯共产党内一位高级官员那里得到这份文件的,这位高级官员对中国压制宗教组织的政策很不满。傅希秋牧师表示,中国这场宣传无神论的活动实际上从两年前就开始了。

傅希秋:2002 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达了一个秘密文件, 题目是「中国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宗教工作的决定」。2002 年先进行打击有神论,尤其是不愿意在政府控制下的这些宗教团体。特别是我们看到很多的省市针对基督教的专向斗争。到2004年五月份算是正式开始在全国上下各个阶层推动反邪教、无神论的宣传教育。对中小学学生要签订反邪教誓约。

曾经担任过中国家庭教会牧师的傅希秋先生认爲,中国宣传无神论的活动最终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傅希秋:他的角度就是只要你不在我的手掌之下,你就是我的敌人。虽然家庭教会那么多年,没有在政府的控制之下,目前为止,没有一起家庭教会组织起来去游行、示威。虽然他们受压镇的程度比起其他宗教团体也好、政治团体也好,有过而无不及,他们都是在用他们的苦痛来展示他们对国家的爱,并且不断为迫害他们的人祷告。现在继续在抓捕他们令我很震惊,很明显这是一个逆历史潮流而为的行动,也是一个愚蠢,会起到反作用的行动,这不是人为的树立敌人吗?

(以上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1/332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