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包头空难生死一瞬间 老总遇难工人逃过一劫(图)

【人民报消息】11月21日8时21分,东航云南分公司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坠入机场附近南海公园的湖里。包括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在内的机上53人全部罹难,同时遇难的还有一名地面公园工作人员。

「包头空难」班机五十三名罹难者身分已经全部确认,其中不乏产、官、学界人士。

内蒙古晨报11月22日报导,昨天上午八时二十一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东方航空MU5210航班,起飞不到一分种就坠入机场附近的南海公园,机上四十七名乘客、六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还殃及地面两名公园员工。

航空业人士说,航空飞行有所谓的「危险十三分钟」,亦即起飞后的六分钟、降落前的七分钟,而昨天包头空难就是于起飞后一分钟发生。据了解:空难发生时,包头市天气况状良好,专家研判此次客机坠毁受天气因素影响的可能性很小。

机上共有四十七名旅客和六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四十七名旅客中有一名印尼人,其余为中国人。六名机组人员有三名为飞行员,两名乘务员,一名安全员。经过八个多小时搜寻、打捞,机上五十三人尸体全部寻获,并确定身分。

死者名单中具有特殊背景身分者包括包头市发改委常务副主任郑文晶、粮食局局长王静宝、东河区工业路派出所高素男、包头固阳政协李秀莲、吕爱珍。

以及,包头上岛咖啡总经理林星亮、方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蔡楠楠、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苏阳、内蒙古蒙牛乳业公司翟建强、上海德森电器吴友明、上海中科院李江男等人。

中央社记者彭思舟上海二十二日电,内蒙古包头空难,机上五十三人全数罹难,其中包括一家中国上市公司复华实业总经理陈苏阳;但也有人幸运逃过一劫,一名装潢工原本要与同事一同搭机返回上海,结果因买不到票而改搭火车。

新华网报导,22日上午11时,包头“11·21”空难事故处理新闻发布会在包头宾馆召开。据民航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立介绍,黑匣子尚未找到,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还没有证据和迹象表明有“人为破坏”因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2/332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