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紧箍咒

作者:陈娟

【人民报消息】中共为了能有效地控制国民,实施它的独裁统治,它有比世界上任何一个执政党都多的治老百姓的办法,如个人档案就是其中一例。

说个人档案是中共套在国民身上的紧箍咒,一点也不为过,因为它跟你一辈子,还不止一辈子,你死了,档案还是活的,它还可以用来影响你儿女的前程。

据说一般从初中开始就给每个人建档案了,有人说从小学就开始了。至于哪些东西要装到档案里去,除了你一生中受到的奖励、处分、每个工作单位的表现评语,每次政治运动中你的态度、表现,考试成绩……还有你的当任领导认为应该放进去的东西。

如此一来,这个档案袋里的东西,随着年龄增长就越来越多。档案的作用比一个大活人还大。学生毕业分配、员工调动工作,接受单位首先要看档案资料,「审档」满意了才看人,所以档案是第一道关。升级、提干,档案就更重要了。

如果你在一次运动中,没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如果你有一次发政治牢骚被人告发了;如果你因为什么事顶撞了领导;如果你不小心出了一次事故;如果……那都有可能记上一笔,塞进档案里,成为你永远的污点。

可是你永远都不知道,那个控制你命运的档案袋里面装的是什么。记得有一次我调动工作,「组织」上信任我,让我自带档案去报到。我拿着自己沈甸甸的档案袋,从形状判断里面还有一个大概8x10厘米的小笔记本。我满腹孤疑,是什么东西,看着两头盖满印章的封条,留下的是永远的谜。

共产党教育老百姓:不抓阶级斗争,脑袋掉了都不知道怎么掉的。其实,这话用在共产党身上最恰当,多少人被中共整死了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整。

我的一个同学就被她的档案资料害得不轻。原来她在小学时,响应老师号召,和老大哥苏联的小朋友通信,苏联小朋友是老师找的,信写完是老师改的、发的,通过几次信吧。后来中苏反目,也就了了。

没想到,这就成了她有里通外国的嫌疑。读大学时,有外宾来学校,就想办法提前把她支出去;工作了,一直得不到重用,有保密性的技术工作就不让她参加,始终在政治上被当做外人。而她一直蒙在鼓里,总觉得自己怎么努力都不行。

直到后来文化大革命,无政府状态下,有个要好的知道内情的朋友告诉她,她才知道自己原来有这么「重大的政治问题」。

中共确实如〈九评共产党〉所言,是一个邪教,它有完整的邪教教义、控制其「教民」的系统的理论和方法,通过舆论封锁、一言堂、资讯轰炸,把违背人善良本性的理念灌输给被统治者,使人类发生变异,又施以专制、暴力、利益要挟,迫使民众就范,其根本目的是从本质上毁灭人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7/333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