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消息】90年代初,前蘇聯及東歐國家共産陣營突然解體,社會各界一片譁然。面對戲劇性的演變,當時誰也沒搞懂怎麼回事。十多年來,雖然有若干事後諸葛式的分析、論述及著作,但對於共産陣營突然解體背後的真正原因,至今依然是未解之迷,難有定論。

然而,就在這場由歷史命運超越人類思維的運化之後,人們卻發現這樣一個事實,中共作爲世界上最後殘存的共産政體的主代表逐漸突顯於世界大舞臺的中心。

歷史進程的演義就象一架長焦攝像機,從一組大班人頭像的合影中,逐漸的略除抹去演玩了角色的其餘人頭,不斷推進特寫鏡頭,直到把中共這張變幻莫測的臉抓取出來,放於世界的焦點之上,在衆多共産形象之中,這張臉確實是太特殊了,人們不得不承認一個多世紀共産運動的邪靈真體,在人間的喻物表現就是中共。

歷史似乎在急切的向人類表明:現在是認清這張臉的重要時刻了。也許這就是由國際共産羣舞,突然換幕到中共獨角嚎唱的真正原因。

全世界都在注視著這張臉,它相當活躍,表情不斷的變化,你能看到它,但你無法真正認清它的本質面目。尤其是中國百姓,親歷中共50年的變臉術,更是在它精心整容之後,人們在它面前,呈現出人類幾乎所有的複雜心理活動,愛恨情仇、畏怕媚親等等,一切心結,自身的附加的,都被相互矛盾的絞合在一起。

怎麼辦?就象一間大屋的大梁要斷了,住在屋裏的人都感到了危險,可是企圖拯救大屋的意見卻都是在說如何減輕大梁的負重,延緩斷裂的過程,比如有人說要防風,有人說要防蟲,有人說要防潮。屋子裏的東西全壞過,也都換過,可是這次人們卻不敢想到要換一個大梁。

中共就如這根大梁,危危橫橫在那裏,要救屋內的人,也只有讓他們看清這根大梁的邪性。共產黨是什麼?中共是什麼?這是歷史於當前人類的必須清晰回答的命題,關乎著人類未來的長遠命運。這個回答不應是表像上的描述,也不應是戰鬥的宣言,而是要冷靜的揭示出其邪惡生命的本質中的本質,那份超越人類境界的真知真見,將震動一切尚被中共迷惑其中的人心。

在此之前,從中共當權的暴政開始,就有許多正義之士,秉負各種有爲之使命,與殘暴強大的中共抗爭,至今不斷。他們對中共的種種劣跡品行,刻骨銘心,仁人志士們不懈的與之針鋒相對,戰獨裁,抗專制,正氣浩然。

他們的義舉令人敬佩,但是中共確實是一種特殊的生命另類,有別於人間其他任何政體。它有著極其特殊的抗鬥特性,在它禍亂中華之前,就爲自己準備了一套完整的防身妖術。

所以往往在與中共的直接抗爭中,在挑戰中共權威的搏殺中,廣義上看,還是陷於中共的攻防策略範疇之中,就象「以它之道,還它之身」,情理上雖能得分助力,但是很難真正觸及中共的命門要穴。

爲什麼這麼說,我們知道中共善鬥,好鬥,不怕鬥,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搞運動。不是它要不要搞的問題,而是鬥爭是它生命得以延續的巨大能量輸入,這就是它最大的妖性之一。

在鬥爭中它不是被消耗了,而是變得亢奮,而且在很善於在鬥爭中螣轉挪身,轉移危機。鬥成爲其生存的方式,給其不斷的充電,補充能量。

這樣的生命形式,長時間的和平就意味著死亡,就象吸毒者得不到定期的毒品注入會發瘋一般。所以,在中共統治的50多年中,各次大小運動從未停止。雖然在意識形態上不斷整容,從階級鬥爭到改革開放,跨越天壤,但是依靠鬥爭,進行充電補血的運動,就象吃飯一樣規律運行,一直持續到最近的六四與對法輪功的迫害。

爭鬥哲學對中共而言是大命脈,早已成爲其理論體系最最精要。因此任何在抗爭層面上的認識,都未能跳出中共的理論範疇,別看表面形式上的說詞與中共統治格格不入,但是一旦它把你納入它的對立之勢,一來一往的過招之中,就在給其注射興奮劑,很可能就是在不知覺中已被中共利用成爲充電工具。

誠然勇士們的無畏精神確實令人敬佩,但是無奈的是,中共就是這樣一個邪靈怪物。本質上它根本就不是人間的物件,它就是通過人間有爲的對立爭鬥形式,用其中所散發出的氣料來滋補潤體。

在與之艱苦的抗爭中,不知覺中就是被它的思維模式所控,來具體指導著你的抗爭行爲,甚至粘附於你的理論深處。所以人們常常感嘆,中共的幽靈不時不在侵蝕著生命,有時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就在說它想讓你說的話,甚至罵它時也是在用它的語言系統。來海外旅遊的中國人對事物的看法,往往同出一轍,但是沒有一個承認自己被洗腦了,都堅決的認爲是自己的真實想法。他沒有想到就連那個想問題的方式都是中共教會他的。所以,一定層面上的「鬥」是不容易「鬥垮」中共的,它越鬥越精神,當然它還有許多各方面的惡習邪性協調幫忙。

人們也似乎察覺到了這樣的表像,所以就有人想換用「和助」的方式,以期和平之中進行良性影響。於是很多的投資進入中國市場,所謂扶貧幫困外帶賺錢,耐心等待中共之褪變,重演東歐突變的歷史。

其實,這樣的人是對中共的邪惡真體的特殊性缺乏認識,他們立即又都落入中共的另一個看家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