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多維確實是『絞盡腦汁,費盡心機』──「我們唯一的『老闆』就是美金」
 
作者:小昭
 
【人民報消息】在多維新聞網11月10日發表「多維到底是誰的傳聲筒?」(後改爲「何頻:沒有能壓住多維的政治壓力」,以下簡稱「何文」)中,主編何頻提到2004年 10月12日多維網發表的「趙致真是逃還是不逃?」一文(以下簡稱「趙文」):「爲了這篇稿子,我們確實是『絞盡腦汁』,『費盡心機』。」並「歡迎」對此文「有沒有完整地、精確地呈現法輪功的觀點」進行批評。

  小昭認爲,「趙文」的確「完整地、精確地」摘抄了法輪功學員接受《大紀元》等媒體採訪時對他們爲何起訴趙致真的陳述,但除此之外,由於多維沒有親自採訪一位法輪功方面的人,可以說替法輪功「傳聲」未費吹灰之力。那麼它「絞盡腦汁」「費盡心機」地都做了些甚麼呢?不是法輪功,那自然是關於趙致真了。

  「趙致真是逃還是不逃?」答案已知,那麼「趙文」想要說的只能是趙致真爲甚麼不逃。其實不用說,趙致真之所以不逃只能有一個原因,就是他認爲自己可以勝訴,而要勝訴只有兩個可能:中共對法輪功的仇恨宣傳不構成犯罪,或趙可能推卸自己對此種宣傳應負的責任。

  本人通過了解案情發現,《李洪志其人其事》這部片子的確挑起了人們對法輪功的仇恨,給江澤民發動鎮壓提供了「根據」,而且在勞教所被用來酷刑「轉化」法輪功學員,因此它的製作者在對法輪功的鎮壓中,正如「趙文」中「趙致真在美國的朋友羅先生」所指出,「立了大功」。

  也就是說,如果趙真是此片的製作者,憑著高喊「言論自由」或搬出成疊的「科普精英」獎狀,恐怕也很難擺脫與這場迫害的干係。因爲講求言論自由的西方國家也決不允許以言論煽動仇恨,造成酷刑和虐殺,一旦犯法,甭管甚麼「科普」還是「精英」,王子與庶民同罪。

  因此,趙爲自己辯護的重點只能放在推卸責任上,此仍「趙文」需要傳達的信息。脫責辯護本來就是頭疼的事,要想再捎帶著體現一下中共針對法輪功的海外宣傳指導思想,就更得多花心思了,難怪多維需要「絞盡腦汁」「費盡心機」。小昭既無法弄清CCTV播的到底與趙拍的片子有何差異,也無權決定提供硫磺的人是否與製造火藥的同罪,那都是法官與陪審團的事,在此只想一析「趙文」的手法。

  首先,回顧一下本人在上文-「多維如何爲法輪功「傳聲」(一)-兼析中共針對法輪功宣傳之手法」中指出的,中共針對海外媒體配合鎮壓法輪功的宣傳策略,即在精緻包裝宣傳的基礎上,突出法輪功「不真、不善、不忍」,並不忘暗誨其「邪教」。在「何文」中,何頻說:「我們認爲不是事實的報導,不講道理的文章,是不能刊登的,其它都可以。」我們就從這些方面看看「趙文」吧。

  *美警官騙趙接狀

  在「趙文」中對趙接狀的情形有這樣的描寫,「按鈴者先遞上兩張20美元現鈔,接著將一疊文件遞給趙致真,並請趙在一個空白處簽字。趙致真如墮五里霧中,還以爲是女兒退的甚麼稅。」

  記得我第一次讀到這段時,吃驚不小,難道美國法庭僱員與法輪功合謀騙趙致真接狀?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美國法律程序嚴格,僱員的法制觀念強,爲這麼點小Case就貪贓枉法,讓人有點不可思議。

  小昭好奇心起,從網上找到法輪功的律師,問到遞訴狀警官的電話,這名叫溫吉艾諾(Charlie Vingiano)的警官說,他從來遞狀都是先遞狀件,再附上法庭給被告回應的兩美元郵費,給趙致真送狀時也不例外。當我告訴他,趙告訴外界他先遞了40 美元,後交訴狀時,他斥之爲「胡說八道。」

  讓人感到困惑的是,趙致真有權「胡說八道」,爲甚麼美國生活經驗豐富的多維會認爲它是「真實」及「有道理」的,而不經覈實就登出還反覆強調,讓人覺得法輪功騙人和不真?

  *法輪功找錯了人

  要說明法輪功的訴訟「無理取鬧」,最好說他們找錯債主了,例如趙致真所拍與CCTV之片「完全兩回事」,更何況其內容是反僞科學的科普,而非誣衊法輪功宣傳。本以爲重「事實的報導」又在中國新聞界很有辦法的多維,會想法找來趙拍的「6小時素材帶」與CCTV的片子對照一下,看看這裏有多少水分;或者將「6小時素材帶」的內容,是騾是馬拉出來遛遛,再詢問一下認爲自己因此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是如何看待這些「科普知識」的。然而,「趙文」並沒能幫我解開這些疑團。

  失望之餘,小昭只好再次自力更生,因無從尋覓趙的「6小時素材帶」,便找來CCTV的片子分析了一下,不想又有重大發現,趙的「素材」是赴長春拍的,而CCTV當時沒有去長春拍過片,趙說他「爲中央電視臺揭批『法輪功』準備了資料」,那麼我們可以推測,CCTV片中有關長春的部份一定取自趙的資料,我就講其中的一個笑話。

  片子演到當時李洪志先生所屬的長春市公安局戶口登記表有他改生日的記錄。本來中國文革期間很多記錄都很混亂,小昭和家裏幾位親戚都有生日時間地點被記錯的經歷,本人一直懶得改回,只好將錯就錯,如果李先生的生日被搞錯,再改回來也很正常。但關鍵是李先生將生日從1952年7月7日改到了1951年5月13日,變成了「釋迦牟尼的出生日」。中共一樂:這可好了,讓人認爲自己是佛轉世,崇拜自己,那不是「邪教」嗎?是「邪教」可就別怪我往死裏整你們了。

  雖然趙找到一些據說是早期向李先生學功、後來因給人治病及收費被開除的幾個長春人做證說,李先生說自己是佛等等,但因在法輪功的書中找不到這樣的話,而當時中國政府也就這些人對李先生的所有指控進行過調查,證實是誣告,這些人的說法可靠性必會受到質疑。但改生日是白紙黑字的證據,是證明法輪功「邪教」的重要一環,一定要充分利用。

  不久,李先生出生於1952年7月7日就得到了「證明」,《人民日報》1999年7月29日報導,80歲潘玉芳老太太清楚地記得,當她於1952年7月7日到達李先生家幫助接生時,產婦難產,於是她還用上了催產素。

  催產素的分子結構是1953年才被發現的,而應用於臨床,更是1953年以後的事了。這是寫在《哥倫比亞百科全書》上的白紙黑字,「對事業極具奉獻精神」及「敏銳洞察力」的科普工作者趙致真,想必知道這一點吧。

  雖然趙在長春拍片時「漏掉」了這個重要的「接生婆」,但因爲這件事被炒得太厲害,又與其拍的「資料」有關,趙不可能沒有了解,具有「高尚人格」的趙致真爲甚麼從沒站出來揭露這種「僞科學」,並本著新聞工作者認真求實的態度,找出老太太做假證的指使人呢?既便是藉此機會向民衆普及一下關於「催產素」的知識也是好事啊!

  而多維如果能像小昭這樣多做做「事實的」調查和「講道理」的思考,可能就不會將大把的銀子花在「兩部片子完全兩回事」與聲援「高尚人格、敏銳洞察力和對事業極具奉獻精神的」趙致真的「國際人士」上了。

  *我的聲明

  或許我對多維的「趙文」要求太高了,我與多維無冤無仇,雖然早就知道包括以上舉例的一些問題,也覺出其中貫穿的中共針對海外媒體配合鎮壓法輪功的宣傳策略,但因天性懶惰沒有動筆,再說大家都在江湖上混,得饒人處且饒人。讓我下決心寫出這兩篇文章的是,何先生在「何文」中說的一番話,「我們不像某些中文媒體,沒有任何能夠壓得住我們的政治壓力,我們唯一的『老闆』就是美金。」

  先不說這句話的語病(既然惟一的老闆是美金,如果「美金老闆」給你政治壓力不就壓住你了嗎?),這種只向錢看的指導思想很令人擔心。何先生不會單純到不知道,任何政治勢力沒有錢根本就沒法對任何人形成壓力吧?中共不就最擅長此道嗎?何先生這種一切向錢的原則,如何能保證過去、現在和將來不受壓於中共呢?

  兩篇拙文,不過是想以法輪功試試何先生的「美金」, 小昭當然不會沒有注意到,正如何先生指出,多維也沒有刪節地轉載了中央社、美國之音、BBC等媒體關於法輪功的客觀報導,可能有人會認爲本人太苛刻,多維既然給法輪功傳聲,就應該「公平」允許中共發聲。

  非也,本人贊成何先生所謂「不是事實的報導,不講道理的文章,是不能刊登的」原則,這是遵循職業記者協會的道德規範(http: //www.spj.org/ethics_code.asp)的。在中共鎮壓法輪功的當頭,何以保證中共針對法輪功的宣傳是尊重事實和講道理的,也無從覈實其真實性,讓中共有「言論自由」,甚至一些顯而易見的假新聞氾濫,必然會違背新聞職業道德規範。

  處於十字路口的媒體應如何選擇?這兩者之裏不會有平衡木。小昭相信何先生是有意堅持原則的,可惜事實證明如果只顧向錢看,很可能一不留神就不時踩到中共哪兒去了。爲甚麼說這是遺憾呢?大家聽說過「一馬杓壞一鍋」吧?何先生做的湯再好喝,如果掉進一粒馬糞,即便客人味覺再遲鈍,知道了也會難受。

  小昭無意給何先生扣帽子,身在江湖,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小昭只是想提醒喝何先生湯的客人,在何先生將其指導思想從向錢看轉到「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之前,爲了自己的健康,隨時注意這湯裏的料。

(民主論壇〕(原標題:「多維如何爲法輪功『傳聲』(二)──趙致真是逃還是不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8/3333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69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3.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6.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7.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8.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9.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10.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11.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12.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13.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4.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5.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2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6.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17.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18.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9.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20.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1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21.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22.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23.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24.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25.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30次)

26. 槍擊澳籍華人硝煙未散 澳洲考慮出售鈾元素給中共(圖) (40,030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7.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8.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2次)

29. 忸捏也得報導!緊跟江澤民 湖南高法院長被雙規 (38,716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0.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1.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32.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33.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4.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7,165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5.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