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拉拉雜雜的幾個特異功能小故事(多圖)
 
霍湘
 
【人民報消息】我和大姐不一樣,她從來不愛看媒體報導的新奇事,也不相信,對領導的話卻很相信;我卻很喜歡看那些世界上發生的奇奇怪怪的我從來不知道的奇事,越看我越覺得自己孤陋寡聞。有一次我告訴姐姐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她不屑一顧的說:「我不信。」我追問道:「要是你親眼看到的呢?」她竟然說:「那我也不信!」我差點沒昏倒!

下面推薦幾個臺灣民視和美聯社報導的特異功能小故事,我相信我姐那樣固執可笑的腦筋應該不多:

珍禽具特異功能 能辨天氣好壞


臺灣國寶帝雉
據民視11月17日報導,最近的天氣時冷時熱,什麼時候要變天都得靠氣象局預測,但在宜蘭卻有一位養鳥人士擁有熱帶的鳳凰和寒帶的帝雉,他就靠着這兩隻珍奇的鳥類叫聲來辨識天氣的好壞,真是無奇不有!或許您對這個聲音並不熟悉,但是說起它的名字您一定耳熟能詳,這個聲音是來自鳳凰的叫聲,而畫面上您看到尾羽超過一百五十公分的這隻鳥就是俗稱的鳳凰。

除了鳳凰會叫外,印在千元大鈔上的臺灣國寶帝雉也會隨着天氣的變化而發出叫聲,寒流到,帝雉就會提前發出叫聲,圈養這些珍奇鳥類的張漢欽說,熱帶或寒帶鳥類分別會隨着天氣的變化而快樂的發出叫聲。

就因爲兩種不同地域的鳥類養在一起,因此要同時聽到兩種鳥類的叫聲是不可能的事,這也讓張漢欽更能有效掌握天氣的變化而不會發生失誤,不過,這是鳥專家的經驗,氣象局不一定認同。

人測地震不稀奇 小狗也有特異功能

據民視新聞綜合11月11日報導,臺灣最近所發生的地震,都被幾位奇人準確預知,事實上,不只人類有這種本事,就連狗也有。

臺北縣一位廖先生他養的一隻混種狗,從921開始,每次地震前,就會出現焦躁不安,猛抓牆壁,甚至連方位都可以測知。


狗很忠實於主人
這隻眼睛圓滾滾,看起來有點像約克夏的kiki,有預測地震的本事,這個能力主人從921大地震開始說起,擔心kiki出名,會有困擾,廖先生和kiki本尊都不願意曝光。

他說每次發生地震前,kiki不停的抓木質的牆壁,家中有三面木板,都是它的預知紀錄,甚至連哪個方位都可以知道。廖先生曾經一度尋求專業,但是卻被波了冷水。

狗兒預知地震,不管您相不相信,現在對於人類預知地震的本事,臺大教授可要做系統性的分析研究,朱子豪手上記滿大家感應的紀錄,他簡單區分爲震動、耳鳴、疼痛、波動、推力、氣味和視覺,朱教授考慮也把kiki的反應也加進來,或許它也有是地震先知一族。

特異功能 地震前必耳鳴

據民視林珊如連澤仁10月17日報導,上個星期五宜蘭外海發生規模七的大地震,發生前五小時,臺中縣一名男子發E-Mail警示氣象局,因爲每逢地震前,他都會耳鳴,這次他又持續耳鳴,感應地震發生,但氣象局認爲,必須經由科學鑑定,才能確定,他是否有預知地震的能力。

每次地震發生前,他的右耳就會聽見,10月13日,李振吉又耳鳴不斷,15日號上午七點十分,E-Mail給氣象局,五個小時後果然發生規模七的大地震。

從九二一地震發生後,李振吉突然有了地震前會耳鳴的症狀,他妻子一開始還以爲他有病。幾次耳鳴後都會發生地震,他們開始將兩件事聯想在一塊兒,一聽見耳鳴,就發E-Mail通知親朋好友小心地震,果然屢試不爽,但預知地震卻讓李振吉感到很緊張。

家裏備有水、乾糧、救護包,準備隨時逃命。李振吉的特異功能,引起學者注意,因爲地震發生前,的確有可能發出一般人聽不見的頻率,李振吉也願意配合研究,希望爲地震頻繁的臺灣,找出預測地震的好方法。

耳朵特異功能測地震 高雄也有奇人


耳朵特異功能
據臺灣民視10月28日報導,耳朵預知地震的奇人又多了一個了嗎?高雄一名林姓婦人921前嚴重耳痛之後,幾年來只要耳朵感覺疼痛之後沒多久就會發生地震,而且還會因爲疼痛不同而預知地震的強度。儘管家人朋友已經習以爲常,她還是能透過氣象局找到答案。

42 歲的林小姐最近這幾年來最常做的動作是掏耳朵,並食指向上仔細感覺耳朵內的變化。這一切要從921前的一次耳朵劇烈疼痛開始。其實林小姐原來也不確定自己有這種感應,只是幾年來只要地震前,耳朵就會有感覺,而且還會依照疼痛的輕重發生規模不同的地震,這時她才確定自己真的有預知地震的能力。

儘管家人朋友對她的感應習以爲常,但林小姐還是很想從氣象局找到答案。由於疼痛很快就會消失,林小姐從未想過要去看醫生。樂觀的林小姐現在最希望跟臺中太平市預知地震的奇人聯繫,交換彼此的經驗。

美國一女童的「特異功能」完全無痛感

美國一位名叫布蘿卡女童患無痛感症,常把舌頭嚼爛而不自知,使得她的父母打傷腦筋。布蘿卡的父母、老師都將之形容爲「惡夢」。

據美聯社11月4日報道,美國女童布蘿卡有種「特異功能」,就是完全沒有痛感。由於不知疼痛,不知事的小布蘿卡什麼危險的事都敢去做。

布蘿卡的異樣,是在她8個月大的時候,左眼充血腫脹,父母帶她去醫院,醫當一大片乾的顏料從她的角膜上衝洗出來的時候,小布蘿卡毫無知覺的微笑着在母親的大腿上跳躍。隨後發生了布蘿卡長牙時把嘴脣咬得血肉模糊;吃飯嚼自己的舌頭;把手指含在嘴裏撕咬下手指上面的肉等一系列自己造成的肉體傷害。布蘿卡的父母用照相機記錄下來。第一次嚴重的傷害是在她3歲時,她把手放在一個開着的轟幹機中,母親發現時,只看見她正盯着自己那隻被燙得紅紅的滿是水泡的手掌發呆。

布蘿卡的無痛感症也給她上學帶來很大的麻煩,在學校吃飯時,老師要給5歲的布蘿卡的辣椒中加入冰塊,不然不管飯食有多燙,她都會一骨腦吞下去;在操場上,老師也總是與她保持在15英尺之內,以便隨時提醒她不要去做一些危險動作。到目前爲止,布蘿卡只懂得當看見血時,就要停止自己的某個行動。大人們也只能這樣教她,別無辦法。

另據報道,目前,全球究竟有多少人患有這種無痛感症,醫學界還沒有做出確切的統計。美國的無痛感症(CIPA)治療中心先後收治了35位病人。日本有一由67名患者組成CIPA病人協會,這是世界唯一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30/3337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69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4.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5.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6.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7.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8.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9.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10.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11.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12.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13.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14.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5.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16.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17.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2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8.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1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20.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1.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22.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23.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1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24.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25.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26.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27.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28.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29. 槍擊澳籍華人硝煙未散 澳洲考慮出售鈾元素給中共(圖) (40,030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0.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1.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2次)

32. 忸捏也得報導!緊跟江澤民 湖南高法院長被雙規 (38,716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3.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4.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35.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